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三種境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種境界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三種境界 標籤:境界作文

  不知怎麼的,我對茶葉、雞蛋和胡蘿蔔產生了興趣,於是我做了一個實驗。

  我拿出一個玻璃杯,打開一小包茶葉,抓了一小撮,放入杯中。茶葉是深綠色,針狀,乾乾的,硬硬的,無足輕重,無法和雞蛋、蘿蔔相比。當我沖入沸水時,茶葉一下在杯中翻滾起來,他們順着水流,坐着“過山車”,不斷在杯中翻滾飛騰,過了幾秒,茶葉寶寶安靜了,一些比較好奇的寶寶游到水面四處探望,又游回水底去探望那些在水底的朋友;有一些一會兒上,一會兒下,最後決定呆在水中間;還有一些不活潑的,他們躺在水杯底,呼呼大睡呢。

  我輕輕搖了一下水杯,好像把他們驚醒了。他們慢慢地舒展身體,似未開的荷葉,慢慢地舒展翠綠的葉子,又似菊花慢慢開放,似小寶寶剛剛睡醒,伸着懶腰。過了一會兒,茶葉變得滋潤、豐美,變成了淡綠色,散發出縷縷清香,清水變成了人人愛喝的清香四溢的美味茶湯。

  雞蛋呢,外表光鮮亮麗,很是好看。搖一搖,蛋黃在裡面晃來晃去的,放在桌上,卻怎麼也站不住。經過加溫煮過後,蛋黃已經變得堅硬了,蛋殼緊緊地裹住蛋清和蛋黃。放在桌上,勉強可以站住,但是稍微一碰就倒下了。

  再看蘿蔔,美麗的胡蘿蔔格外誘人,紅紅的外表,漂亮的身材,人見人愛。但是經過高溫后,它竟然變成了一灘胡蘿蔔泥。

  看着看着,我忽然明白了一個道理。看,水就好比是學校,是社會。胡蘿蔔只盲目地適應外界,而忘記了自己的目標。我們可不能做像胡蘿蔔一樣的人。看那雞蛋,它雖然經過鍛煉,內心堅強了,可它沒有去適應外界,還是站不穩腳步,總有一天,外殼會破的,它還能生存嗎?而茶葉呢,它不盲目與外界融合,也不放棄自己的目標,還能把無色無味的水變成清香四溢的有益健康的茶水。

  所以,我們要做像茶葉一樣的人,只有這樣,才不會被淘汰。

  中關村三小五年級:徐璦桐

您正在瀏覽: 三種境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種境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