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勝棋的啟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勝棋的啟示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勝棋的啟示 

  每當看見書桌里的那副跳棋,就不禁想起一次下棋給我的啟示。 

那是一天晚上,我做完作業正準備看課外書時,突然,停電了我哀聲嘆氣地說:“真倒霉!”我剛說完,爸爸就三步並做兩步走到我面前,拿起我書桌里的一副跳棋,拉着我,走到客廳里,“啪”地將跳棋拍在茶几上,大聲說:“來來,我們今晚再來一盤!”爸爸說完,我就不假思索地回答道:“沒問題啊。”這時媽媽又走過來說:“我就是今天的裁判。” 

我在爸爸的眼裡只不過是只“菜鳥”罷了,每次和爸爸下跳棋,我都被爸爸打的落花流水、一敗塗地。 

我們開始了緊張的戰鬥,一開始,爸爸的棋子下成了“連環跳”,而我的棋子兒卻七零八落的散開着。爸爸為他的開局而得意洋洋,他漫不經心的蹺着二郎腿,一邊吸煙,還一邊哼起了《勝利》這首歌曲。我皺着眉頭,目不轉睛的盯着棋盤,苦苦思索着。突然,我發現了爸爸為他自己搭的“橋樑”還沒來得及拆呢!於是我的幾個“連環跳”把爸爸給震住了。這時爸爸只好走一步了,這時我大聲說道:“爸爸您中計了。”爸爸一看,原來我又在邊兒上鋪了一條“羊腸小道”,於是我又來了幾顆棋子的“連環眺”。爸爸後悔的說:“哎呀!我怎麼就沒看見呢!” 

自從爸爸失去了一個“連環跳”的機會後,風雲突變,我的棋子就像絕了堤的洪水,直衝過去,全部到達了對方的陣地,不一會兒,,我只差一顆棋子被堵塞在里陣地三步的地方了,這時我開心極了,“哼”了一聲,爸爸這時才回過神來,看了看我的棋子,驚訝地說:“啊!這麼快。”爸爸的眼睛被定在那裡足有好幾秒,但他的棋子還一顆都沒進去呢!最後,只好認輸。這時媽媽為我響起了掌聲。 

通過這次下棋,我知道了在遇到任何困難時,千萬不要退縮,首先要有戰勝困難的勇氣和力量,通過自己的努力,才能取得最後的勝利。

您正在瀏覽: 勝棋的啟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勝棋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