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燒不破的手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燒不破的手帕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老師一進課室,同學們就疑惑不解地問:“咦?這是什麼呢?”

  原來今天老師說要給我們做一個實驗。老師一一向我們介紹這是做實驗的材料。有兩塊一樣大小的布、夾子、打火機、大半盤水、兩杯一樣的不知是什麼的白色液體。我們土地老打玉皇——刨根問底地問老師這些液體到底是些什麼?可是老師只說:“一會兒你們就知道了。”

  開始做實驗了,第一次,只見老師用夾子夾起手帕,放到其中一杯水中,然後把手帕按下水中,再用夾子夾起手帕,只見水滴吧嗒,吧嗒的滴下,然後放在一半盤水的上面。老師不慌不忙地拿出打火機點燃了手帕,這時同學們目不轉睛的盯着手帕,好像一會兒就要撲上去似的。剛開始火很大,還時不時發出“嘖嘖”的聲音,火的根部是淺藍色的,中部和上部是紅色和橙色的,一會兒,火像瘋了一樣,四處亂竄,一會兒像一個人在上面跳着快樂的舞蹈。“看!手帕起火了!”一位同學大喊。很明顯,實驗失敗了。大家都垂頭喪氣的,老師說:“失敗乃成功之母,我們不能放棄。”

  第二次,老師按第一次的方法來點燃它。這次的火又像一個魔鬼把手帕包圍着,在四處亂跑。火慢慢的熄滅了,同學們有的在交頭接耳,有的目瞪口呆,他們都很吃驚,不明白為什麼手帕補這麼大的火燒了也安然無恙,這時老師解釋說:“這些液體是酒精,因為酒精的着火點比手帕低,手帕的溫度一直沒有達到手帕的纖維的着火點,所以手帕沒有燒着。

  這次的實驗真有趣啊!它讓我明白了只要堅持就一定能成功這個道理,也讓我增加了許多知識。以後我要更努力的學習!

您正在瀏覽: 燒不破的手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燒不破的手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