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防火,從身邊小事做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防火,從身邊小事做起。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提到火這個字,大家都十分熟悉。問火能幹什麼?大家也許會說,燒飯、燒水、煲湯……這些都是火的正面,火,還有它的反面,,那就是火災。 

  火災,一些人似乎還沒有認識到火災的可怕,所以常常一句話掛在嘴邊:“不就是火災嗎?只要多多防範那不就行了嗎?”如果人人都這樣想,那就錯了。因為防範這個詞說的容易,但做起來卻不容易。因為火災往往都是在一個細小的失誤或者一個所謂的不小心所引起的。全世界幾乎沒幾秒,幾秒啊!一個個無辜的群眾就這樣失去了寶貴的生命。我感到十分心痛。由此,我們可以看到全世界對防火意識的態度。

  下面的火災事故,全是我自己在網上搜下來的。看看這些火災是因為那些不小心所引起的。 

  有這麼一家幼兒園,在睡午覺的時候,孩子們的老師 點燃了蚊香,一個小朋友不小心把被子給踢下了床,被子碰到了蚊香,蚊香把被子給點燃了。火,就這樣無情的燒了起來,最先發現着了火的是幼兒園的一位清潔工阿姨,據她回憶說當時聞到了一股焦味,沒太在意,後來,焦味越來越濃,她就過去看了,看到了着火,馬上報了火警,消防隊員來了馬上實施滅火行動,然後把小孩們送到了醫院,經過醫生的搶救,幸好沒有任何傷亡,最嚴重的也只是燒傷了腿和手,雖然沒有傷亡但給孩子幼小的心靈造成了陰影,如果那些老師能在孩子們睡午覺的時候看着她們,有點責任心,假如這些老師盡了她們的職責就不會有這樣的悲劇了。 

  還有在家庭中也存在不安全的現象,比如抄完菜不關煤氣閥,電器方法使用不當……很多很多。我就說說不關煤氣閥吧。在上海有這戶人家,這一家人買回來一條魚,準備油炸它,炸着炸着好端端的油飛了出來正好在煤氣管上,結果出了一個小洞當時主人沒太在意,忙着忙着就忘了,煤氣閥也沒關。炸好了魚,就開始吃飯了,吃完飯全家人去散步。在此時,煤氣正在一點一點的泄漏。過了一會,全家人回到了家,那時已經是晚上了,主人一開燈,悲劇就這樣發生了。主人因為對煤氣的不熟悉而要了自己的命,如果他能在看到了泄漏馬上把煤氣關了,悲劇也就不會發生了。 

  大家應該看過多拉A夢,不知道有沒有看過那集,多拉A夢的法寶能預測火災的法寶,裡面的一位叔叔家裡着火就是因為一個煙頭,煙頭沒熄,腳踩到口香糖把煙頭粘在了鞋後跟,到了家門前煙頭掉了,風把煙頭吹到了舊報紙堆,舊報紙堆就着火了。在現實中也許不會發生這樣的事情,但還是有些“大馬虎”會這樣,一根煙頭就着火了,在此提醒各位抽完煙,煙頭一定要熄滅,你們應該不會想像哆啦A夢裡面的哪位叔叔一樣吧?那就還是一句話“防火,從身邊小事做起” 

  是啊!一個個慘不忍睹的悲劇就是因為一個所謂的不小心所引起的,如果我們多一份防範之心,也許就不會有那麼多的不小心了,悲劇也不會發生了。

您正在瀏覽: 防火,從身邊小事做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防火,從身邊小事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