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條小魚的感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條小魚的感恩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尊敬的市政府:

  你好!

  我是生存在安泰河的一條魚。我的家族們因生活在美麗的安泰河而感到自豪。可就是在這條河裡,蘊藏着我們幾代魚族的辛酸歷史,那我就來講講吧!

  以前,污水管道的污水伴着雨水入侵河流,再加上旁邊的居民不注意衛生,亂丟垃圾,使安泰河的河水變得更加污濁,臭氣熏天。這是對我們這些以水賴以生存的魚類來說傷害是巨大的。我的祖先有的實在忍不住這樣像臭水溝似的安泰河,就逃出了這個“地獄”,到異國他鄉另謀生活,背井離鄉遷移了;有的捨不得自己土生土長的家園,結果被自己故鄉的臭氣給熏死了;有的因為長期地喝自家的污水使基因變異,把自己變成了一隻大怪魚,到處亂撞,弄得整條河雞飛狗跳,永無寧日;有的經常沒喝過清澈的河水,沒吃過新鮮的食物,慢慢地變得骨瘦如柴,結果餓死在自己的家園……從此祖先們失去了美好的家園。

  不知過了多少年,我們居住的環境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是這巨大的變化下,我的家鄉安泰河也起了巨大的變化。安泰河堤岸上掛着花籃,恢復了往日的美麗。安泰河的河水清澈見底,可以看見河底的青石;這裡的河水是那麼的碧綠,如同一塊無瑕的翡翠;這裡的河水十分的清靜,使人聽了感受不到流水流動的聲音。我們在水裡自由自在地嬉歡玩耍,快樂極了,感覺自己像在做夢一樣,心裡彷彿灌了

  蜜似的甜。無數的遊人堤岸駐足觀賞着,欣賞我們美麗動人的舞姿。安泰河的岸邊襯托着柳綠花紅、鶯歌燕舞。還有古色古香的坊巷建築,顯得美不勝收,遊人們從全國各地慕名而來,常常在此留連忘返!

  就這樣,我們其樂融融地生活在安泰河裡,生活在自己美麗的家園裡,我的心裡是多麼快樂,多麼滿足!我的心底存着對這美好世界的深深感激!

  我要感激每天來看望我的遊人,是他們給了我新鮮的魚食,讓我們飽食終日;我要感謝三坊七巷的舊城改造,它成為了福州市的名片,帶來了成千上萬、南來北往的遊客,讓我們有了展示自己優美身姿的舞台;我更要感恩市政府啊!是你們投入了大量的資金,修理、整治我們的家園,使我們生存的環境煥然一新,是你們才有了我們如此美滿幸福的生活,讓我們在這裡成為一道美麗的風景線!做為一條小魚,我用什麼方式來表達自己心裡那千般感謝,萬般感恩呢?只能化作一句最普通的話:謝謝你市政府!

  祝

  市政府越辦越好!

  多為人民辦實事!

  安泰河的一條小魚

  2012年3月19日

  五年級:羅劍秋

您正在瀏覽: 一條小魚的感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條小魚的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