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話中見真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話中見真情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話中見真情

   世界上有一種愛最無私,世界上有一種愛最“無情”,這種愛就是父母之愛。父母之愛是成功的源泉,是夜晚的航標燈,是乾旱時的雨水,是普照萬物的陽光,在我們的童年中不可缺少。這種愛將伴隨你一生,不管父母是否嚴厲,他們都是愛我們的。我看過的一篇文章就說明了這個道理。

   這篇文章叫《“精彩極了”與“糟糕透了”》,講的是作者在很小的時候寫了一首詩,母親非常讚賞這首詩,而父親卻說這首詩糟糕透了。後來,作者又寫了篇個作品,父親卻說這篇作品同樣很糟糕,但還有一絲希望。

   我看了這篇文章立刻想到自己。我的父親是一位要求嚴格的父親,一次我考試考差了,不敢回家簽字,於是就在家門口口躊躇不前,因為我知道我一進家門,父親就會嘮嘮叨叨地說起那句話:“分分分,學生的命根;考考考,老師的法寶。你的根不能少,如果根少了,正如一棵枝繁葉茂的參天大樹,一下子變得矮小了,甚至會枯死。”雖然我不敢也不願進家門,但我知道我必須進去,因為我逃得過一時,也逃不過一世呀!硬着頭皮一進家門,真不出所料,父親又說起了那句我閉着眼睛都能說出的話。看着父親那黯然而有殺傷力的眼神,我真的感覺到了什麼叫懼怕和恐懼。我小心翼翼地靠着父親說:“下次再也不犯這樣的錯誤了。”父親二話不說,拿起試卷說:“88分!”然後把卷子“啪”的一聲扔掉了。我很失落,認為父親的做法很不正確。看了這篇文章,我知道我的父親與文中的父親一樣是話中有話,他們內心的話就是對我們的期待、對我們最最純真的愛。那一份愛在我們心中是永遠盛開的花朵,愉悅着我們的眼睛;是永遠不落的太陽,鼓勵我們前進的步伐;是永遠時尚的鑽石,令我們開懷大笑;是一盞永遠亮起的明燈,照亮並指引我們前進的道路;是我們貼身的外套,給我們溫暖和快樂。

   一句嚴厲的話語,卻能體現人間最寶貴的“情”,這句話抵過所有語言。

您正在瀏覽: 話中見真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話中見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