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十三歲的輕描淡寫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三歲的輕描淡寫_3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我終於還是站在了這個每我終於還是站在了這個每一朵生命之花重新綻放的日子裡,充斥着那麼多嘈雜的蛻變聲音的日子裡。我看到了我年輕而忙碌的十三歲如同以往幾千幾百個歲月一樣緊扣着我喜怒無常的青春年華,我筆直的順着這條路走過去,找不到理由憂傷。那隻巨大的青鳥從頭頂疾速地掠過,粗嘎的叫聲預示着某些並不註定的未來。一隻,兩隻。一朵,兩朵。飛到開到的地方,布滿了羽毛落下的陰險,一路妖嬈的靈異。可是我們卻輕描淡寫的說,你看,我們還有那麼多青春可以揮霍。一朵生命之花重新綻放的日子裡,充斥着那麼多嘈雜的蛻變聲音的日子裡。我看到了我年輕而忙碌的十三歲如同以往幾千幾百個歲月一樣緊扣着我喜怒無常的青春年華,我筆直的順着這條路走過去,找不到理由憂傷。那隻巨大的青鳥從頭頂疾速地掠過,粗嘎的叫聲預示着某些並不註定的未來。一隻,兩隻。一朵,兩朵。飛到開到的地方,布滿了羽毛落下的陰險,一路妖嬈的靈異。可是我們卻輕描淡寫的說,你看,我們還有那麼多青春可以揮霍。

  1

  春天都是需要等的,但是我不明白為什麼在一頁一頁的習題中秋天為什麼會來得那麼快。當紅的黃的斑點的純色的樹葉飄落下來的時候,我的手總是不由自主的握緊,然後不斷在每個實驗樓的階梯之間奔波,行色匆匆。然而我卻沒有把我的文字帶到這個缺少信仰支撐的年代,因為我仍然不習慣不在顯示屏面前敲敲打打的日子,我過不了那種只用稿紙寫作的單純生活。一沓一沓的紙張高高的摞起來,我很平靜地把它們嘩啦嘩啦的一次扔掉,然後淺淡的笑靨如同最澄澈的凋花,在周圍的空氣中緩緩緩緩,緩緩落下。

  那時候在我身邊的是RICE,一個身體消瘦聲音沙啞的女孩子。我們每天形影不離的吃飯上課睡覺寫作業,十指的緊扣讓我感到安心。我卻從來沒有想過我其實是一個不安於現狀的人,內心深藏不露的倔強是我致命的弱點。大概是那片幾乎空白的日子裡我開始懷疑自己的理智,但紊亂的思緒從來容不得我去考慮將來的事情。於是我很長一段時間都在懵懵懂懂的過偶爾有些寂寞或是自由的住校生活,聽窗外火車呼嘯而過或是飛機隆隆作響的聲音,一天以來的堅忍近乎殘酷的被擊碎。

  期中考試前一切都很好。我似乎輕而易舉的就在班上取得了好學生的地位。開學兩個星期的時候老師站在講台上手中揚起我的作業本說,看看人家周亦彤寫作業的態度,再看看你們。之後班裡一片竊竊私語的聲音,周亦彤是誰?老師說你們知道田媛是誰左慶慶是誰怎麼這樣該知道的你們不知道?可是我知道他們不認識是真的,那段時間我在班裡沉默得不可思議。

  如果期中考試我沒有以全班第一的成績讓他們驚嘆我相信我還會一直沉默下去,然後至少我變成了了好學生的代名詞。其實我沒有意思要怎樣,我仍然在女生圈裡有很好的人緣,在男生眼裡里陌生而不能靠近。我的小學生活從來沒有在同學面前提起,因為我害怕的只是那個遺失的過程,就如同我已經不在靠近我曾經居住了7年的院子,時間會把什麼都沖淡的,我能等你。

  2

  我想就在那個充滿冬天氣息的十一月我的固執開始瘋狂的滋長。期中考試的第二天中午我看着我們宿舍一個我不再想提起的變態又是一腳把門踹開走了進來,我提高了聲音說,你別總是踢門行不行。我知道她當時心情極其的惡劣,然後她很符合我預料的說,我TM就踢怎麼著了。我平靜的說那你可以滾了。於是我們兩個的任性開始不可避免的相互抵制,結果是她拿起一盒米飯扣了下來又拿一瓶冰綠茶灑了過來,我沒有還手,最後把自己關在廁所里哭得泣不成聲。

  RICE拿着床頭櫃拿到廁所門前說,小彤你怎麼了,快出來。當宿舍里的人幾次努力沒有結果后,RICE站在床頭柜上從廁所很高很高的窗戶上望見了我,說小彤你不要理她,咱們心裡都清楚她早該滾了。我仍然不語。五分鐘后另一個宿舍的同學和RICE一起撞開了門把我拉了出來,下午還有兩科考試,第二天還有兩科,我卻在這樣的時間裡坐在床頭邊瑟瑟發抖。然而當下午考試的時候我一如既往的沉着淡定,我知道如果被這件事情傷害到那就不是我了,於是我以漂亮的成績結束了下午的考試。

  她被趕出我們宿舍是在所有人意料之中的事情。我們在很久以前就已經向老師提出過要求她離開我們的宿舍,因為太多的事情我們無法繼續容忍。當我以初一三班的代表站在年級大會的領獎台上時,我並不難發現她在台下的面無表情。我知道我們是無法相提並論的,我期中考試的7科成績要比她的高出200甚至300多分。

  可是最終我還是失去了很多。我不知道到底變的是我還是RICE。另一場突如其來的決裂讓我明白原來自己身邊的人都像自己一樣的不可理喻。

  音樂課總是可以讓我鬱悶得昏昏欲睡,於是上音樂課的實驗樓里每次一到下課便會迴響在整個樓層的那首馬路天使就會讓我格外興奮。我和RICE還是保持着肩並肩的距離下了樓梯,她說你記不記得剛才課上老師放的那首軍隊進行曲咱們軍訓的時候我特愛唱來着?我說不記的了。她說***,我說你罵你媽幹嗎啊,就是你爸也不記的了啊。事情發展到這裡還沒什麼,問題是表妹,準確的說是RICE的表妹插了進來。我一向為了簡單直呼她表妹的,但她和RICE的關係並不好。表妹說,誰說的?她爸她媽都記得呢。我笑着說滾你丫的,你怎麼也來幫腔?RICE一聽又起來反擊我,我說你們二對一不公平啊,然後就不重不輕的往RICE身上一推,結果她硬是筆直筆直的倒了下去,把我嚇壞了。我連忙把RICE扶了起來說你沒事吧沒事吧?RICE說你放開我,然後理都不理我就朝着同一個宿舍的曉茹走了過去。我知道她是生氣了,於是跟表妹做無奈狀,表妹說趕快回班道歉去不然什麼都晚了。之後我就回班好說歹說RICE還是不正眼瞧我,不耐煩了拿起一本言情小說興高采烈地開始和同桌討論起裡面的人物。上課鈴響了我轉身就走,心裡想怎麼著跟我耍脾氣?你還嫩了點兒。

  下課以後是課間操。我抱着雷打不動的信念看都不看RICE一眼,做完以後拽着表妹就準備回去了。走到半路時在後面和RICE一起走的曉茹叫住了我,指着RICE說,跟表妹那麼親熱幹嗎?沒看人家這生氣呢嗎?RICE擺着手說我什麼都沒說啊,我白了她一眼,一字一句的說,CAO NI MA,然後直徑就走了。我清楚我們身上都是那種孩子特有的固執,可這些都是當我和RICE已經可以像普通同學一樣擦肩而過引不起心中一點波瀾的時候我才想明白的。

  於是我的難過就像冰冷的寒風一樣瀰漫了這個格外陰鬱的冬季,漫長的等待中春日開始變得無望。

  3

  接下來的半個學期我不知道是怎麼度過的,我把很多事情都放了下來不願意再去想。我的學習並不是那麼努力但依然優秀,而我和RICE之間偶爾會彼此幫一些小忙,表情一如春日中清淡的和風。唯一不同的是蒼白的天幕中開始有雪花飄落,一大片的紛紛揚揚再也引不起我的任何感傷。聖誕節的氣氛開始濃郁,商店裡X’MAS的字樣看得我眼花繚亂,而我送出去的卡片寫滿了我的期待我的張揚。A鋒,ANN,釋落,RICE,狒,乎,麗,表妹,CONNIE,晴空,維佳,菟絲,旋律,落雨,竹子,白鶴,素兒,龜,軌跡,韓旭,音,無香,天心,夏蘭,薇兒,檸檬干,我真的不想忘了你們。

  4

  我不知道是不是在我一夢一醒之後期末考試就穿過了如此短暫的時光。3天里我們要進行8科的考試。這樣的日子過得其實很舒坦。

  臨考前幾天的晚自習中我桌面上攤着大批大批的複習資料,學累了便去想那些很久很久以前已經像被銹住了一樣的人物或畫面。之後我發現僅僅是一個初一的期末考試前我手裡居然在捧着一本高考性質的小說,於是我改用很多時間來回憶和CONNIE在一起的夏天或者晴空旋律在秋思閣的情景。老師總是很寬容的從不說我什麼,我想這大概就是做好學生的好處。我親眼看見我的同桌在晚自習時看的恐怖小說被老師毫不猶豫的撕掉,而我看的言情被老師拿過來指着封面說畫很漂亮啊。

  我知道她們在美國在中國在法國但她們真的都走了。

  我知道不會再有人和我拉着手跑到地下車庫去乘涼。

  我知道不會再有人和我一起吃着冰淇淋然後出入街邊的音像店。

  我知道不會再有人在我身邊說落落其實你真的很漂亮。

  你說過你要還要來祭奠你的2004年。

  你說過你會給我帶回來很多很多好吃的東西。

  你說過你回來的時候一定會來北京見我。

  你說過晴空回來的時候你就一定會回來。

  5

  2005年。1月12日。13日。14日。多麼簡單的3天。

  當我以為一切都可以結束的時候,我看到了手機中的短信。於是我認識了同在一個班的A鋒,從前我們行同陌路。我們的認識是一個很複雜的過程,首先他不知道我是誰我也不知道他是誰,可是他偏要說我給他發過短信,云云。於是我很婉轉的告訴他我是誰后,他說,你幹什麼呢?我一楞,然後說,我在睡覺。考試后是6天的休息時間,而我們在6天里的聯繫方式是短信。

  我們的相遇只是偶然。太多的故事我還無法理解。

  我說我買不到張韶涵的歐若拉,他說你要正版的還是盜版的?

  我說我體育不行啊,他說你自己選地方我陪你去練。

  很快我們就熟悉了。可是我仍然在敏感的逃避他曾經兩次明確的對我說,我喜歡你。

  6天過後是返校領取分數。我很早就對他說,不要為難我和你說話,我不習慣的。

  他很聽話的一上午沒有讓我尷尬。中午我在宿舍給他發短信說,你看,我說到做到的。他說你生氣了嗎?我說沒有啊。別再理我了,對你不好。他說TMD讓他們說去,我不怕了。我說別啊會給你惹麻煩的,聽我的一次好嗎?他說,好,那就這樣吧。

  下午是家長會。結束的時候我看到他很乖巧的站在數學老師和他媽媽身旁,我忍不住低頭輕輕的笑了起來。接下來我的媽媽開始和數學老師談話,他和他的媽媽準備離開,而我卻聽到他從我身邊掠過的時候用低沉的聲音留下幾個字。下學期幫我補習,謝謝了。

  我開始第一次抬頭打量這個純粹的男孩子。

  6

  我想我可能忘說了我的成績。語文96,數學88,英語100,政治100,歷史100,生物100,地理95,信息88。數學砸掉了。總排名全班第二,年級第13。第一名比我高出3分,考試的時候作弊作得猶為猖狂。

  其實這些都不怎麼重要了。我仍然會在深夜裡想起ENYA用鼓點敲出的壯麗感覺,AVRIL在搖滾中突然明澈的聲線,還有被我沉澱了12年的感情,還有在這個13歲中的輕描淡寫。我想我是會聽着你們叫我歌兒叫我小彤叫我落落叫我無聲然後一直走下去,給你們微笑,決不會傷感。

  我不需要與什麼告別,因為我就像我的愛,一直都在。

您正在瀏覽: 十三歲的輕描淡寫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三歲的輕描淡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