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汶川小朋友一封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汶川小朋友一封信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汶川的小朋友: 

  你們好! 

  5月12日下午兩點28分,8.0級的強烈大地震毀滅了你們的家園,奪去了呵護和疼愛你們的親人。你們在傷心流淚,全國人民在悲痛流淚,全世界人民也在擔憂流淚。然而,此時我正在學校無憂無慮地嬉戲玩耍,當老師告訴我們時,同學們猶如晴天霹靂,怦然一震。我心裡暗暗地說:“對不起,災區小朋友!我不應該在你們最痛苦的時候玩得這麼開心。”從此,我每天晚上都在電視機前認真關注你們那兒的災情。每當我看見你們的家鄉被大地震摧殘甚至胰為平地時,我心如刀絞,恨不得自己身插雙翅,飛到受災現場,變成一個神通廣大的大力神來拯救你們…… 

  你們知道嗎?從5月12日起,每時每刻全國乃至全世界人民的目光都聚集到你們,黨和國家領導人第一時間趕到地震現場,解放軍叔叔更是冒着連續不斷的餘震危險向震中挺進,一個個普通民眾和外國友人的愛心向震中會聚,其中也包含我們小夥伴獻出的愛心。我和我的同學們把自己的壓歲錢全部捐給了你們,我覺得這是我們應該做的。作為在大災后倖存的你們應該擦乾眼淚,你們是幸福的,因為有那麼多好心人和你們在一起。你們又是那麼堅強,正如看望你們的胡錦濤爺爺說的,“要從小學會堅強,不向困難低頭。”也許你們的傷痛還沒有消退,也許你們的身邊再也沒有父母的陪伴,但你們已從廢墟中站了起來,並且渴望早日走進校園,在一所所從廢墟上拔地而起的學校里重新捧起書本。我希望災區的你們勇敢面對困難,我們的心永遠和你們連在一起,祝願你們早日回到校園和我們一樣在教室里快樂地學習生活。 

  汶川你要挺住!小朋友你要堅強!只要我們有吃的,你們一定不會忍飢挨餓,只要我們有穿的,你們一定不會風吹雨淋,只要我們能安心學習的,你們一定也能在校園裡學習。帳篷、板房只不過是暫時的。黨和人民一定不會拋棄你們,儘力而為為你們重建家園的! 

  祝 

  永遠幸福! 

  2008年6月22日 

  孫佩意

您正在瀏覽: 給汶川小朋友一封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汶川小朋友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