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放眼世界作文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眼世界作文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放眼世界作文 標籤:敘事作文 寫景作文 寫人作文 狀物作文

  我這個人天生就喜歡沉溺幻想,再加上受父輩的影響讀了不少的書,於是思緒就更像是插上了翅膀,天馬行空、任意翱翔……

  是的,我這個人每天總喜歡想得很多,喜歡追逐生命的點點滴滴,我日夜追趕生命的步伐,竭力探詢人類的奧妙,廢寢忘食般;領悟恩格斯的“自然辯證法”探知家庭、私有制和國家的起源,體會馬克思的政治、經濟的批判,試圖讓自己融入到其中;立足於山野小林,把人生哲理當成自己的思想武器,以先哲為軸心、以實踐為半徑,放眼社會,認識社會,感性與社會。

  我常常希望在幻想中求索。悲傷與歡樂常陪伴我左右,失落與笑顏為我策馬揚鞭,消極與積極為我把酒暢飲,壓抑與清閑為我照亮星夜的亮點;追朔到巴蜀古道,輕嗅那茶馬奶香,讓孟德為我護駕,讓杜康為我煮酒,讓嫦娥為我起舞,讓盤古為我開山闢地;我要奔去尼羅江為屈原鳴冤:屈原、屈原,你為何割發斷義、奮身投入深淵之中?你為何又不肯多一份對生命的堅守?孟姜女,你為何還在哭泣?柔細的淚珠流過你的臉頰滴毀了城牆,也敲響時代進步的鐘聲;狂風勁吹,戰鼓雷鳴,戰爭的狂怒戕滅了往日的繁富祥和……

  “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美麗怡人的風景也只能是茶飯之餘偷閑的遐想,如今被世俗煩擾的我總希望搭乘時空的馬車與秦王揮劍抉擇浮雲;與李白、杜莆把酒叢林深處;與梁山好漢稱兄道弟勇做錚錚烈烈的男子漢……可是,回頭凝望,昏暗的霓虹燈似乎在歧視我,路邊的柳條似乎在抽打我,路間來來往往的小車也不屑的掀起一層小浪粘連在我衣襟上。我不得不逃跑似的躲避塵世的爭議,逃、跑。逃,逃到什麼廢棄角落?跑,跑到哪個鄉間小道?

  迷糊中顛簸來到一處小巷,前面是一無盡頭,後面是黑壓一片。我席地而坐摸索着前進,突然前面跳來一個白無常,後面跳來一個黑無常。他們似乎在指責我是行動的小矮人了,容不得我啟齒表白,魔爪已經伸在我的喉結了,死亡的信號也越來越強了。突然間,我想起了我的爸爸、我的媽媽、我的親人、我的朋友。他們都還好嗎?他們現在思念着我嗎?內心深處咯噔一下,我大聲驚呼。倏然間,丹頂鶴把我拉到了華山之巔。看,群雲繚霧雲蒸霞蔚,縈繞不絕於山巒之間;危峰兀立,巍然挺立於崇山峻岭之間。嘩!人間仙境境聳立然於蒼穹之巔,雄奇在大江南北之中,一切也盡在眉宇之間。

  試想,我腳踏風火神輪,身披黃金戰甲,赫然屹立於群峰之巔,俯眼以觀澹澹塵煙。輕瞄塵埃盡收眼底,急退七步,何為七步?何為七步成詩?那何為親情,何為友情,何更為愛情?一生沉溺與繁複雜亂塵世之中,閱歷無盡奇人異景。看透紅塵情懷又有何人?一生嘗盡成敗界線,詮釋終點精髓,讀懂人間百事方為聖人?

  人,因洞房花燭之夜讓人生朦朧心動之念,因世代繁衍才得以情色綿綿有無絕之期,因鈔票無情才能有人踏上不歸之路。我僅以我十幾年的生命感悟在這裡高談人生,故作深沉作生活體會。古有賢者不為五斗米折腰,市井平民時常為一元二角三分錢的材米油鹽與店家爭得面紅耳赤,達官貴人則能夜夜笙簫。同為上帝造人,竟能劃分出黃、白、黑諸色人等,由最初單細胞海洋生物分裂、到硬骨魚類、也就演變到陸生生物。哺乳動物在恐龍時代自始至終都存在。逐漸因為地球溫度下降,草原代替森林。靈長類哺乳動物才能演變到至今的人類。在近幾千年前,人類經過對獵物整體的規劃,科學的運用到生活中,系統的推動了社會前進。也讓世襲制及公選制等一系列制度不斷變更,形成了封建社會的雛形,進而演化成今天的大同世界。

  生命,又一次提到生命。生命本很暢快,細水長流;生命本很渺小,如履薄冰;生命本很短促,彈指一揮間。生命本是一種汲取,汲取世界賜予他的甘露;生命本是一種感覺,感謝世界帶給他的多情;生命本是一種壯麗,體驗大海噴射給他的洶湧。關愛生命,關愛如一杯酒,激昂洒脫酣暢淋漓;珍惜生命,珍惜如一杯茶,古色古香餘味滿口;擁抱生命,擁抱如一首歌,一輩子一生情一杯酒。

  走進生命,走進絢麗的生命,體會生命的呵護與美好;爸爸媽媽常隨左右,人未到時叮囑常在;校園老師精心呵護,循循善誘潤物無聲。

  生命是洒脫,生命是奔騰;生命是豪放,生命是傾訴。表白心中的壯懷,宣洩吧!吐出心中塊壘,讓浪花淘走根根桑竹,讓它隨波逐流。

  生命是一種過程,一種飛躍,超越自我才能達到做人的更高境界。

  想你所想,做你所做吧!

  經緯小學五年級:li1123

您正在瀏覽: 放眼世界作文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眼世界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