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的興趣愛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的興趣愛好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真的覺得,在我們的生活當中吧,人也是必須要有自己有些喜歡的東西的。或許,講到興趣愛好呀,打發時間啊,人們第一時間想到的都是遊戲吧。是了,俗話說得好玩物喪志。可是這俗話,有時候也不一定全都是對的,都說嘛凡事無絕對,一件事情,總有它的兩面性。

  面對一件事情,我們總不能妄下結論,雖說玩物喪志。可是,你說一個人如果自己的一點興趣愛好全都沒有,這可能嗎?這自然是一件不可能發生的事情了,因為我們是人呀。是人那就一定會有七情六慾,有自己想要的東西那是非常正常的事情。可是有些為人父母的總歸是喜歡去剝奪自己孩子的興趣愛好,認為的原因理由那就是玩物喪志。是的,過度沉迷一個興趣愛好,的確會喪失了自己遠大的志向,找不到自己未來的路了。可是那時過度地浪費時間,一個人如果沒有了自己的興趣愛好,那麼他連自己喜歡的東西,想要的東西都沒有了,他還有可能有動力去努力嗎?那也是不可能的事情了,我認為一個人就必須要有自己的興趣愛好,她才有心情有動力去為自己想要的東西去努力啊。一個有着自己的興趣愛好的,並且能長期堅持下來,卻不影響到自己的學習工作和生活的,我認為這樣的人肯定能做成大事情。人嘛,肯定是要有自己喜歡的東西的,不要把自己的生活重心全部放在這個上面,那麼就可以了。何必要剝奪人之所愛呢?都說,成人之美,剝奪別人的興趣愛好可不是一件提倡的事情了。有些好的興趣愛好,還能讓孩子在自己的愛好中逐漸成長。勞逸結合,平時就可以用自己喜歡的東西來消磨時間啦,那是一件愉快又輕鬆的事情了。

  在我看來,人的生活中是絕對不能缺少興趣愛好這四個字的,這甚至聯繫到了我們的未來,我們的未來也都和自己的興趣愛好有着很大的聯繫啊,有些好的興趣愛好能讓我們的路越走越順,越走越遠,壞的興趣愛好要適當的放手,不過壞的興趣愛好那也不叫愛好,這叫嗜好,嗜好也並不是一件提倡的事情了。有喜歡的事情可以,可我們也要有自己生活的重心啊,比如父母家人,學習和工作,這都是對於我們人生來說更加重要的事情了,只要搞好了主線任務,才能做支線任務啊,就是這個道理了。不過興趣愛好,消遣時間,那也是必須要有的,有了愛好,才會有動力,心情才會更加愉悅!

您正在瀏覽: 人的興趣愛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的興趣愛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