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元旦趣談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元旦趣談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校園舉行了盛大的“慶元旦”活動,我們都早早地到學校來慶元旦。

  活動開始了,我們一走到教室,就看到教室一片輝煌,教室中間有兩條交叉的線。線上有五彩繽紛的綵帶,中間的交叉處還有一個大花環,窗戶上掛着臘花,美麗動人。黑板上貼着一張張謎語卡片,他們像一張張小臉,好像在說:“來抓我啊,抓住我你也肯定猜不中。!”

  先是學校的節目,是給去年報名“紅十字”會的學生髮掛牌。他們可高興了,因為能上電視很幸運,他們個個笑開了花。

  後面就是我們班的活動了,先是猜謎語,主持人叫同學們到黑板上找猜謎卡片,知道一個拿一個,我拿了兩個。主持人繼續選人上來讀,我第一個被選到,而且全猜對了!

  過了一會兒,老師叫我和幾個同學拿着一張票去猜燈謎會場,我們一到會場,我們都快絕望了,因為我們來晚了,燈謎幾乎沒有了,而且還是人山人海,我走來走去,一個燈謎也沒有,這時,我突然看到了一張燈謎,於是奔如猛虎,“呼”地一聲跑了過去,一把抓住,於是我喊:“找到了。”大家都很興奮地說:“太棒了!”可我卻說:“抓到了有啥用啊,要會猜呢!”我看了看燈謎,上面寫着:油煎豆腐(打一古代作家)。我想;豆腐,啊哈,是巴金爺爺。我立刻說出了答案。大家聽了我的答案后,都疑惑地說:“為什麼,巴金跟這個燈謎有關係?”我得意洋洋地說:“當然有了,巴金爺爺在我的一本書里叫‘巴豆’,所以說是答案巴金爺爺。”大家聽我這麼一說,才恍然大悟,可劉真說:“不對,是古代作家,巴金算現代社會了吧!”我一想,才知道我的答案錯了,我們苦思冥想,也想不出來。過了一會兒,我覺得煩了,自言自語地說:“油煎豆腐,不老了啊。”周迎春一聽,得到了啟示,說:“是老子。”我們問她:“為什麼呢?”周迎春胸有成竹地說:“油煎豆腐不就老了嘛,所以想到了老子。”大家又想了幾遍,說:“好,就它了。”我們飛速地排在對答案領獎品的隊伍後面。

  不一會兒,到我們了,我說:“是老子。”老師對了一下答案,這時我的心像一個乒乓球,“咚咚”地跳,只見老師笑着說:“對了,拿走吧!”老師給我了一個小掛件,我們跑回了教室,告訴老師我們猜對了,我還把小掛件送給了老師,老師笑了笑,說:“真漂亮,謝謝。”

  後面是我們班的汪婉玉朗誦,唐雲傑來伴奏,優美的讀書聲和悅耳的小提琴聲,讓我們陶醉了。

  文藝表演結束后,我們開始品嘗大家在家自己做的,帶到學校來的菜,我最喜歡的是林安琪的炒雞蛋,好吃極了。

  這次的“慶元旦”活動,我玩得好開心啊!

  廣東廣州天河區同仁天興學校五年級:1718193292q

您正在瀏覽: 元旦趣談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元旦趣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