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做菠蘿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做菠蘿飯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晚飯後,我無意間發現北京電視七台正在播放做菠蘿飯的方法,那畫面上的菠蘿飯看起來太誘人了!於是我便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還找張紙把菠蘿飯的做法記了下來。 

 第二天,我讓媽媽買了一個金燦燦的大菠蘿和一斤糯米。放學后,我先把糯米泡上,然後再去寫作業。一個多小時后,我按電視上教的,把泡好的糯米上鍋蒸十分鐘。趁這空閑,我開始在媽媽的幫助下切菠蘿。由於勁小,我左手扶着菠蘿粗壯的“身子”,右手緊緊握住刀柄,借用媽媽的勁,切下了一個“菠蘿帽”。 

 下一步該做什麼了?我一下想不起來了,趕緊找出記錄做法的那張紙,一念,憂然大悟,挖果肉。明確任務,說干就干,沒幾分鐘,金黃金黃的菠蘿肉就進了盤子,這時滿屋都飄着濃濃的香味。接下來,我小心地把菠蘿肉切成丁,放到蒸好的糯米上,並加糖攪拌均勻,之後把它們盛到在菠蘿殼裡再蒸25分鐘。  

 在我的期盼中,飯蒸好了。媽媽拿出來,看着晶瑩別透的糯米和黃黃的菠蘿,深吸一口氣說:“太香了!”然後又嘗了一口,一邊誇張地點着頭一邊說:“我寶貝學做的菠蘿飯,味道還真不賴!”直誇得我心裡美滋滋的。 

 帶着成功的喜悅,我想:以後我還要學會做更多的好吃的美食,給辛苦了一天的爸爸、媽媽吃。

您正在瀏覽: 學做菠蘿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做菠蘿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