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竹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竹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竹,是極平凡的,然而,竹子和人們生活息息相關。青青翠竹,全身是寶:竹竿既是建築的材料,又是造紙的材料;竹皮可編織竹器;竹瀝和竹茹可供藥用;竹筍味道鮮美,助消化,防便秘。翠竹真不愧是“綠色的寶礦”!然而,我更欣賞竹子那種頑強不屈的品格。自古至今,它和松、梅被譽為“歲寒三友”歷年競相為詩人所題詠、畫家所描繪、藝人所雕刻、遊人所嚮往。當春風還沒有融盡殘冬的余寒時,新竹悄悄地在地下萌芽了。春風一過,它就像一把利劍,穿過頑石,刺破土,脫去層層筍衣,披上一身綠裝,直插雲天。暑往冬來,迎風斗寒,經霜雪而不調,歷四時而常茂,充分顯示了竹子不畏困難、不懼壓力的強大生命力,這是一種人們看不見而確實存在的品格。我想,竹子品格體現的不正是我們中華民族自強不息、不屈不撓的民族精神嗎?作為我們每個人,需要的不也是這種精神嗎? 

  希望小荷朋友們都有這樣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竹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