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半途而廢的“沒頭腦”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半途而廢的“沒頭腦”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從前,有一個人,想什麼都不周全,想到這個,忘了哪個,所以別人叫他“沒頭腦”。

  有一天,他看見烏鴉收拾殘渣碎屑,就想:“我也要像烏鴉一樣,為大家奉獻。”於是,他想為大家設計一個少年宮,可他設計到一半,就想:“我先干別的事吧!”以後再設計。“想到這裡,他便去干別的事了。

  有一天,他又看見了烏鴉,烏鴉正戴着一真金燦燦的獎章,這時,烏鴉飛過來說:”你想要為大家做事,就要持之以恆,不能半途而廢,你去看看因為你半途而廢帶給大家的麻煩吧!“

  原來,”沒頭腦“的設計圖紙被建築工人看到了,以為設計完了,就拿去創建少年宮了。後來,建完少年宮以後,由於是設計到一半的圖紙,所以建成的少年宮有很多缺陷,讓人無法進去玩耍。當”沒頭腦“看到后,已經看呆了眼,想不到自己一時的一個舉動,會給大家造成這麼大的麻煩。這時,”沒頭腦“的朋友”不高興“來了,看到”沒頭腦“的表情后,問道:”沒頭腦“,這是你設計的嗎?”

  “沒頭腦”答道:”這是我設計的,但是我設計到一半,就放棄了。“

  ”不高興“說道:”哦,難怪這少年宮空無一人呢!“

  ”沒頭腦“又說:”由於我半途而廢,所以這個少年宮沒設計完就被建築工人拿去建了,所以有很多缺陷。我真感到慚愧,懊惱!“

  ”不高興“說:”你做事就一定要持之以恆,不能半途而廢。“

  是的,無論做什麼事都要持之以恆,如果半途而廢,那你會給自己,大家帶來很大的麻煩。

您正在瀏覽: 半途而廢的“沒頭腦”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半途而廢的“沒頭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