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悟在臘八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在臘八節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臘八在中國是個傳統節日,各地都有傳承。杭州的張同泰也不例外。每年臘八節它都要向市民免費贈送正宗的臘八粥。因此每到臘八節這天,天色還未放亮,張同泰門口就已人聲鼎沸。人頭顫動。兩列長長的隊伍井然有序,遠遠望去就好似兩條長龍。

  記憶中的那一年,是個寒冷的早晨。我和媽媽也去張同泰門口領取臘八粥。恰巧,鄰居張奶奶排在了我們的前面。奶奶年事已高,銀色的頭髮被寒冷的北風吹亂了。晨曦中,我感覺她比以前老了好多。奶奶為了她的兩個孫子能吃到吉祥的臘八粥堅持着。時間過了好久好久,終於輪到奶奶了。好香的臘八粥,奶奶高興地拿出了其中的一個碗。很快,滿滿的一碗臘八粥遞到了奶奶手中。奶奶又拿出了另一個碗,可望着身後長長的隊伍,望着鍋里僅剩的臘八粥。她猶豫了,瞬間她把那個空碗放回了包里。她對媽媽說:“人太多了,大家分分吃”。媽媽讚許地點着頭。我在旁邊。整個過程看得一清二楚。儘管奶奶做的這件事情看似微不足道,但這也是一個為他人着想的表現。為了自己能得到更多的利益,不少人都干出了省人利己的事情,但奶奶卻在道德面前昂起了頭。雖然奶奶沒有像雷鋒一樣好事做了一火車。但她做好了力所能及的事情。如果每個人就做到和她一樣,那麼社會一定會更加的和諧,溫馨。

  五年級:方凱靚

您正在瀏覽: 感悟在臘八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在臘八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