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荔枝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荔枝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在上度鎮的向東村。那是山山清水秀丶景色迷人,最有名的還是我家鄉的特產荔枝。

  我的家鄉滿山都是荔枝,鬱鬱蔥蔥,像一塊綠色的大翡翠。荔枝的外表紅紅的,像燃燃的火焰,他的內置也十分可口。

  春去夏去,轉眼間,果實已經掛滿了枝頭,把樹都壓彎了腰。仔細看荔枝,只見它像草莓般大小。荔枝在不同的階段是有不同的味道:不夠紅的荔枝一吃去,就感覺沒那麼清爽,可口,而透熟的荔枝讓人吃了之後,就會使人讚嘆不已這美味可口的荔枝味,荔枝還有一種好玩的現象,你只需要用手輕輕地剝開荔枝的皮,不能剝到荔枝裡面最後一層皮。剝完之後的荔枝像一個雞蛋,就這樣,孩子們可以邊玩“雞蛋”,邊吃像雞蛋似的荔枝。

  如果你這時到我的家鄉來,家鄉的人們就會熱情地招呼你。你還可以看到家鄉的人們一片繁忙的景象:挑蘿的挑蘿,挑筐的挑筐,在鄉間的小路上來回奔跑。荔枝樹上的荔枝被鄉親們一串一串地摘下來。這時,有些孩子也想捧着熱情幫摘果子。傍晚,鄉親們的荔枝差不多都被籮筐給吃完了。到了第二天,鄉親把一半荔枝裝上車,遠銷各地。剩下的一半留給自己吃。

  荔枝不但味道可口,而且還是送禮的佳品。如果你的遠房親戚來到這裡,你只用送它們荔枝就行了。因為它們一進屋就聞到濃郁的荔枝香味。

  家鄉的人們就是用自己勤勞的雙手,種出一棵棵,一畝畝的荔枝,讓家鄉煥然一新,永遠都是熱熱鬧鬧的場面,我越來越喜歡他了。

  五年級:李文斌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荔枝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荔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