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記一次勞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勞動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河南省新蔡縣實驗小學 五(四)班 石儀波 

  上午放學時,班主任金老師對我們說:“為了美化我們的縣城,今天下午出去勞動,一點半之前同學們要到校,去人民路擦路上的欄杆。記着,要戴着紅領巾,穿上校服,拿着抹布。” 

  下午一點剛出頭,有的同學就來到學校。剛到一點半,同學們就 已經排好了隊,個個臉上洋溢着興奮的笑容。按照老師的要求,我們排成一條二三十米的長龍,雄赳赳氣昂昂地來到人民路口。老師指揮我們站好,叫每人擦10個欄杆段。還沒等老師說完,分好位置的同學就先動起手來。認真的小明還端來一盆水,拿抹布蘸上水,一點一點地擦起落滿灰的欄杆,連不容易看到的接頭處也擦得一塵不染。調皮的小強累得滿頭大汗,他用發黑的手隨便抹了一把汗,頓時變成了大花臉,同學們都笑得前俯後仰。這時,我們的班長鼓勵我們說:“同學們,咱們比賽一下,看誰能把欄杆擦得能照出人影來!”同學們聽了,都暗自比賽起來。 

  我擦了一會兒,覺得胳膊直發酸。但看到別的同學還在熱火朝天的乾著,心想:比起紅軍二萬五千里長征,這點困難算什麼!何況沒有一個同學說苦道累。接着,我又像其他同學那樣,認真地擦了起來。沒多久,就把10個段的欄杆擦得又光又亮,簡直能照出人影來。雖然我們很累,但心裡都十分高興,因為我們以一人臟換來了萬人凈,我們為美化自己的家園貢獻了一份力量!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勞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勞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