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追“竹”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竹”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追“竹” 

 我最親近的植物便是你——竹,頭往窗上一放,首先映入眼帘的也是你——竹。 

 你與梅、蘭、菊並稱四大君子,顧名思意,你是有君子作風的。你冒出尖尖的筍,以堅強的毅力從石縫中掙扎出來。你有苦就有甜,風被你感動了,幫你擦拭着身上的污漬;雨被你感動了,幫你清洗着身上的斑點;周圍的其他樹也被你感動了,抖了幾片葉子,為你做肥料……被你感動了……轉眼,你也與先輩們一樣有健壯的身材,可你依然虛心向上,從不驕傲,默默地長着枝葉……你以青色來裝扮自己,與其它樹木一樣的顏色,並不想出眾……你在有風的夜晚,彈着自己的琴,雖然沒有催眠曲那麼專業,但也不比催眠曲遜色,“沙沙”“沙沙”,讓人們枕着甜美的夢,度過漆黑的夜晚……你不與鮮花鬥豔,永遠遠離彩色這個詞,永遠帶着樸素純潔的美與氣息,代表着樸素的東西,親情、友誼……春風中你為新生的植物“沙沙”地講解自然的奧妙;夏雷里,你伴着鼓聲舞出了激情;秋雨內,你為農民收穫而助興;冬雪間,你披着雪襖站出了軍人氣質…… 

 有追明星的,也有追專家的,而我,卻追竹,因為竹的精神,竹的氣概……

您正在瀏覽: 追“竹”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