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水果--蘋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水果--蘋果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喜歡的水果 

  說到了水果,有黃色的香蕉、紅色的蘋果、紫色的葡萄、桔黃色的橙子、淡黃色的香瓜……在所有水果中,我最愛吃蘋果了。蘋果與梨同一類,在世界範圍內約有7500個品種,酸甜可口,營養豐富,是老幼皆宜的水果之一。 

  蘋果的種類很多,像紅富士、黃香蕉、紅香蕉,還有國光、黃元帥……數也數不清,據說全世界約有上萬個品種。 

  種類不同,它們的顏色也不一樣,大部分都帶有紅色的,還有黃色的,淡綠中帶紅的;形狀也有不同,有圓圓的、有一頭圓一頭帶棱的、有雞蛋形的。 

  蘋果可以整個一起直接吃,也可以做成罐頭、蘋果醬、蘋果沙拉,我最喜歡切成一片一片地來吃,因為你可以一邊干別的事,一邊享受那香香甜甜的味道,讓人嘗到一種沁人心脾的感覺。 

  買蘋果的時候要看仔細,新鮮蘋果應該結實、鬆脆、色澤美觀;成熟蘋果有一定的香味、質地緊密、易於儲存;未成熟的蘋果顏色不好、也沒有香味、儲藏后可能外形皺縮;過熟的蘋果在表面輕輕加點壓力很易凹陷。 

  蘋果的營養很豐富,她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維生素A、C、E及蛋白質、脂肪、檸檬酸和磷、鈣、鋅、鈉等微量元素。蘋果性平,有補心潤肺、生津解毒、益氣和胃、醒酒平肝的功效。如果你現在肚子餓,吃一個蘋果那是不行的因為蘋果中的蘋果酸和檸檬酸能夠提高胃液的分泌,促進消化。吃蘋果時要細嚼慢咽,這樣不僅有利於消化,更重要的是對減少人體疾病大有好處。 

  怎麼樣?口水都流出來了吧,蘋果這麼好,難道你不想吃嗎?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水果--蘋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水果--蘋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