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惜糧食,從我做起。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惜糧食,從我做起。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愛惜糧食,從我做起。 

  我正在吃中午飯,一不小心,幾顆白花花的小米飯落掉在地上。我望了望地上,也懶得伸手去減,又毫不在乎地又繼續扒起飯來。 

  外婆看見了,說:“欣,你看見米飯掉在地上為何不撿起來呢?”“唉,外婆,那不過是幾顆小米飯掉了就算了,待會兒掃地把它掃掉就行了。”我一邊扒飯一邊隨意地說。外婆突然嚴肅地說:“你這樣想就錯了。你想,在烈日當頭的天氣下農民伯伯這樣艱辛地種植糧食,這飯實在是來之不易呀!以前,我們能吃頓飽飯都是十分艱難,我像你這種年紀早就下田幫忙了。所以我們應該愛惜每一顆糧食,哪怕是一顆小米飯呢?你真是身在福不知福呀!”我聽了,恍然大悟。“對呀!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啊。我怎麼能忘呢?”我立即羞愧地低着頭,撿起米飯來。外婆那滄桑的臉上浮現出甜蜜的笑容。 

  我望着碗中可愛的米飯,彷彿又聽到外婆親切的叮囑聲,彷彿又看到外婆再田裡認真幹活的認真勁兒,一種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您正在瀏覽: 愛惜糧食,從我做起。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惜糧食,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