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勸父戒煙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勸父戒煙記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爸爸是個實實在在的煙鬼,走到哪都要抽幾支。飯後抽一支,玩電腦時抽幾支,最令大家忍不了的是他上廁所也抽。搞得我們家裡是煙霧迷茫啊!

  媽媽總勸他戒煙,可他只是口頭上答應,行動上卻一點也不少。反正就是得抽,絕不能丟下這位好朋友。

  一天,爸爸又抽着煙上班去了,我實在忍不住了,必須做點什麼。

  晚上,爸爸回來了,看到我為他準備的“驚喜”——我在一張白紙上寫了幾個大字:“爸爸的污染——尼古丁”。然後貼在門口最顯眼的地方,爸爸看到后,卻什麼也沒說。第二天,爸爸也向我回贈了“禮物”依然是在白紙上的幾個大字:“小貝的污染——碎紙片”。哼,臭老爸!一會爸爸出來了,瞥了一眼白紙,哼着小曲到廚房去了。哼!我心裡很不服氣。

  吃過早飯,爸爸在沙發上看報,,我鄭重地說:“爸爸,我有事跟你說。”“說吧》”爸爸放下了報紙。“爸爸,以後不許你抽煙了!真是納悶,有什麼好抽的。抽煙對身體有害,還讓別人吸二手煙。你看,窗帘都熏黑了。我指着窗帘說。”你懂什麼!再說了,你看你屋裡到處是廢紙,說你多少次你也不收拾。“

  停戰後,我和爸爸都默不作聲。一會兒,我和爸爸不約而同地說:“我改”“我戒”我高興的說:“一言為定!"爸爸笑了笑。

  以後,我的家空氣清新極了。

您正在瀏覽: 勸父戒煙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勸父戒煙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