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胡蘿蔔、雞蛋和咖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胡蘿蔔、雞蛋和咖啡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胡蘿蔔、雞蛋和咖啡 

  青島萊西市月湖小學五年級三班

  張涵之 

  一天,爸爸神秘的把我叫到廚房,我到廚房裡一看,在一個大盤子里,放着三樣做菜用的原料:分別是一根胡蘿蔔,一個雞蛋還有一把咖啡豆。爸爸問我說:“這三樣東西有什麼區別?”我說:“這些不過就一根普普通通的胡蘿蔔,雞蛋和一把咖啡豆碼?”爸爸又說:“那你可知道它們的不同之處碼?”我不假思索地回答:“胡蘿蔔是紅色的,而且又細又長,雞蛋是皮膚色的,又小又圓,咖啡豆是褐色的,而且很小,不過能做咖啡用。”爸爸聽了以後說:“不錯”。然後又把胡蘿蔔、雞蛋和咖啡豆分別放到三個鍋里,用相同的火和同樣長的時間在鍋里煮。過了一會兒,爸爸把那三樣東西分別盛在三個盤子里,爸爸又問我說:“兒子,你再看看它們又有什麼不同嗎?”我說:“外形不是和煮前一樣嗎?”爸爸有點失望說:“再仔細點觀察,看有什麼本質的不同?”我聽了以後想了很長時間拿起叉子碰了碰胡蘿蔔,又碰了碰雞蛋還喝了一小口咖啡湯說道:“那根胡蘿蔔已經被煮的軟綿綿的了,雞蛋的殼很硬,而咖啡豆已經變成了一杯散發濃香的咖啡湯了。”爸爸的臉色好了一些,接着爸爸又說:“你看這三樣就好比三種人。胡蘿蔔代表那些軟弱的人,因為堅持不住生活的風風雨雨,而越發軟弱;雞蛋代表那些堅強的人,他們不僅經受住了生活的考驗,還越變越堅強;而咖啡就代表那些身受損壞,仍向四周散發“香氣”的偉人。” 

  聽完爸爸的話后,我讚許的點點頭。 

  雖然事情已過半年了,但想起來至今記憶猶新,我想對爸爸說:“謝謝您老爸,教育孩子真有方啊!”

  指導教師:喬永奎

您正在瀏覽: 胡蘿蔔、雞蛋和咖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胡蘿蔔、雞蛋和咖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