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和春天去旅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春天去旅行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在陽光的照耀下,開始了一個人的旅行……

  冬天的回憶還殘留在我的記憶中。冬天是白雪皚皚的季節。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我看見了,純白晶瑩的雪花,像蝴蝶一樣飄飄悠悠地降落到我的頭上、鼻樑。突然看見一處景色,雪花飛到那被寒霜、風雪凍僵的枝頭上,像耀眼的煙花一樣爆出了無數個白色的花蕾一般,亦真亦幻,美得是那樣不真實。這是為冬天到來的大草原嗎?是的。我覺得,它更像上天賜予冬的一件絕美的嫁衣。

  走過的大草原,來到了舒暢人心的海邊,用腳丫走在沙灘上,就會有很明顯的腳印,讓我想起童年的玩樂。不禁露出笑容。海水有規律的拍打着大地,波浪像柔美的線條。這時,忽然發現盤子似的太陽變得出奇的大,好像永遠都掛在那裡。雲朵兒漸漸變了色,變成了稻穀樣的金黃色,光芒四射,比晨光還亮。如果閉上眼睛,會聞到海水那種鹹鹹的味道。春天啊!愈變愈美。而我,也離開了那片海……

  不知不覺,來到不知名的一條街。走進一家麵館。叫了一碗面,便狼吞虎咽的吃了起來。結賬時,才發現自己身無分文。老闆娘輕蔑的說;“沒錢還來吃?你說怎麼辦?”

  “對不起對不起!我下次再還給你。”

  “下次?你當我傻啊!”旁邊圍觀的人們,紛紛指點着說;“怎麼這樣啊!人家是小孩子啊!”“就是,孩子不懂,餓了吃點也沒什麼事”“這老闆心真硬”“唉……”

  “那……那怎麼辦啊?我真的沒錢。”即使是這樣,也沒有人願意幫助我。

  “打電話叫你父母過來。”

  “可……可是……”

  說時遲那時快,一雙布滿繭的手,“她的面錢,我把她付了”。回頭一看,是一位年齡較高的老奶奶。老奶奶把錢付后,轉過身,就沒影了。“哎!您住哪啊?我下次把錢還給你”。我急忙追出去,沒有在意老闆娘的驚訝。

  當我從新來到那條街,只看到人來人往的人們。我呆了……

  可當我清醒時,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開。

  帶着沉重的心情,走往回城的路上。

  坐上長長的火車,回頭望去消失在風裡的風景,想起了冬天,想起了大海,想起了那條街。恍然明白了旅行的意義。

  我看着照片,沒有答案。只是一味的欣賞山水風光。不會去想下一站,該何去何從。只有回憶,眼睛看到的風景,陌生人的背影全是珍貴的紀念品。所以,別再彷徨,到遠方去流浪。

  有時,我還是覺得家裡最溫暖。春天,其實那麼遙遠。不如,待在自己的心裡。獨自,欣賞着春天,花開花落,雲捲雲舒……

  四川綿竹紫岩小學五年級:盧蕊妮

您正在瀏覽: 和春天去旅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春天去旅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