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紫薇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紫薇花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姐姐去爬山的時候,帶回來一株開的很漂亮的不知名的紫色花朵,雖然沒有根無法養活,可是姐姐把它修剪好養在花瓶里,擺放在客廳的冰箱上面,看起來很有藝術氣息。

  今早一起來,我就看到它開的是那麼的精神抖擻,淡雅別緻的樣子讓人忍不住就喜歡上了它。吃飯的時候,我端着碗走到它的身邊,仔細欣賞它。淡紫色的花瓣,撒了幾滴水珠,嬌嫩欲滴。它的花瓣像一把翻過來的小傘,開的濃密熱鬧。花瓣也不盡相同,有的已經完全開放了,它們傲嬌的挺立在枝頭,可謂是顏值擔當;有的只開了一半,像個害羞的姑娘,羞答答的;還有的只有芝麻粒那麼大,沉睡在枝條的懷抱里......

  我突然發現這株原本沒有長葉子的枝條上,竟然星星點點的長出了一些,真奇怪,它不是沒有根了嗎,應該失去了生命了呀?“它怎麼還長葉子了,不應該死掉嗎?”我問姐姐。姐姐說:“一般的花即使沒有根,只要有水,它都能支撐一個禮拜的。”“原來植物這麼堅強啊,它這麼漂亮,不知道名字,可真是可惜了。”我嘆息着。

  姐姐拿出手機,“咔擦”一聲,給它拍了幾張照片,發到朋友圈。大概過了十幾分鐘,就有人留言告訴我們,它叫紫薇花。

  紫薇花不僅名字好聽,開的也這麼美麗,用它的堅強與努力為人們裝點大地,這種默默無聞卻無私奉獻的精神值得我們所有人學習。

您正在瀏覽: 紫薇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紫薇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