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第一次煮麵條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第一次煮麵條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清早,我醒得很突然,在床鋪上翻來覆去,就是無法再睡着。我眼珠子一轉,一個好主意就誕生了——偷偷爬起來煮麵條給媽媽吃。

  我輕手輕腳地掀開被子,紮起頭髮,一聲不響的穿好鞋子,躡手躡腳地走出房門。呀!媽媽翻了個身,差點就發現我。真緊張啊!“噠噠噠”,我小心翼翼的下樓,手扶牆的聲音都刻意的弄小心,甚至連呼吸都憋着,細微的聲響都不發出。啊!終於下到樓下了。我輕輕關好衛生間的門,把自己鎖在裡面洗臉刷牙。一切準備就緒,我整整頭髮,戴上圍裙,開始煮麵!

  首先,我把鍋頭洗凈,裝好水,把麵條煮煮,3三分鐘后,我撈起麵條,重新裝水。之後,我把麵條放進新鍋里,“嘟嘟嘟嘟”,看,都冒起了泡。我從冰箱里拿出幾個雞蛋,開始打雞蛋。怎麼辦?我可不會打啊,試一試,我在心底鼓勵自己。“咄咄咄”我拿着雞蛋在鍋邊敲,沒破。我忍下心來,用力按。“啪”,糟糕!我雪白的衣服染上了黃色!唉呀,雞蛋沒打着,全跑來自己衣服來了!我咬咬牙,重新打一個。我想着媽媽的樣子,學着學着,我成功的打了一個雞蛋!太高心了!自信心重新樹立起。“啪——啪——啪”,雞蛋打完了。我攪攪,加上鹽、醬油等等配料,煮好嘍!最後,我來夾面進碗里,撒上點蔥花,倒上湯,功告成!

  咦?媽媽起床了!我故意鎖上廚房門,等待着媽媽。“頻頻呢?去哪了?”是媽媽的聲音,我沒做聲,希望給媽媽一個驚喜。媽媽遲疑片刻,推開廚房門,啊,被她發現了。“這是什麼?你做的面嗎?”媽媽一臉疑惑。我按捺不住興奮的心情,高興的點點頭。“哇,我女兒做的營養肯定豐富!”媽媽也很高興,臉上充滿喜悅。“我來嘗嘗。”媽媽吃了一口面,嘖嘖讚歎,又吧唧着嘴嘗味道。“我也來嘗嘗。”我迫不及待的嚼着面。“咯吱咯吱”,啊,蛋殼!我把蛋殼都放進去了!糟糕,我也沒放油!我的臉都扭曲在一起,生怕被媽媽發現。“不用怕,這是你第一次煮麵,已經很好吃了,要知道,我第一次煮麵條時,鹽都沒放!”媽媽慈祥的看着我,目光溫暖。

  這是一年前的事了,回想起來,那種緊張、興奮、難過,重拾信心的心情令我難忘。多好玩啊!現在我煮麵都趕得上媽媽了,可那第一次煮麵條的味道,任在我嘴裡,回味無窮……

  廣西省柳州市鹿寨縣鹿寨小學五年級:賴頻頻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第一次煮麵條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第一次煮麵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