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烏龜換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烏龜換水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六,我做完作業之後,發現烏龜缸里的水很臟。我便開始給烏龜換水。

  由於平時全是婆婆換的水,我第一次做顯得笨手笨腳。

  我先在盆里放一盆乾淨的水,再打開髒水的盒子,讓烏龜下來,可是,烏龜怎麼也不肯下來。我便用手拉他下來。哎!烏龜緊緊地拉着塑料樹,我生怕把它弄疼了,便不敢再拉了。於是,我把整個盒子全倒了過來。烏龜就是和我過不去,依然抓着那棵小樹不放,我忍無可忍了,把他往下一拉,想不到,它藉此機會,反咬了我的手指,我一邊疼得哇哇大叫,一邊說:“放開我的手指,你這個瘋子,你想幹嘛?快放開!”我無奈的把它放進髒水盒子里,它才鬆了口。我想:哎!我這個人怎麼回事!連烏龜都不配合我。

  婆婆連忙跑到這來,看到我把水灑了一地,她憤怒地說:“你在做什麼孽呀!”我小聲地說:“換水,可烏龜不下來。”她搖了搖頭,把烏龜料放入清水,神了!烏龜居然主動下水,婆婆嫻熟地洗了洗缸,在缸內放入一點清水,再把幾粒料放入水中,然後伸出手,烏龜竟然爬上她手,婆婆小心地把它放入缸內,烏龜就像一個聽話的孩子,我看得目瞪口呆。

  這時,婆婆又對我說:“烏龜是有靈性的,你越是強求他,他就越不願意去做你想做的事,你要去關心他,這樣,才能讓它達到你想要的目的。

  哦,原來如此啊!沒想到這麼一件小事中還蘊含著一個深刻的人生道理。真是“生活處處皆學問”。

  五年級:徐可軒

您正在瀏覽: 給烏龜換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烏龜換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