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故鄉的楊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的楊梅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故鄉在江南,江南的特產很多,有黃澄澄的橘子,香甜可口的文旦……但是,我最愛的還是故鄉的楊梅。

  “五月節,天氣熱,放下鋤頭歇一歇;山上清風爽,楊梅紅出血……”每逢端午節,那沉甸甸、紫盈盈的楊梅便掛滿了枝頭。楊梅的大小跟桂圓差不多大,在楊梅上,還有許多跟小水泡一樣的結合起來,這就是楊梅的肉。楊梅在楊梅樹上時,有的三五成群地長在一起,有的是對雙胞胎,還有的只有單獨一人……

  介紹完了楊梅的外形,大家肯定都想知道它的味道到底會如何呢?不要着急,下面聽我慢慢解釋。

  楊梅的味道很鮮美,果肉又細又嫩。輕輕地咬一口,那美味的汁水馬上洶湧而出,立刻充滿你的口腔。楊梅的味道酸酸甜甜的,好極了。咽下這一口汁水,你就會迫不及待的咬下第二口,第三口……這味道,就是天上的玉皇大帝也會饞地流口水!

  好吃的楊梅,要有好的吃法才真正的好吃。楊梅的品種很多,吃法也很多。從樹上摘下來的楊梅可以直接吃,可以冷凍吃,也可以泡酒吃。聰明、勤勞的故鄉人們,還把楊梅做成罐頭,晒成乾等,讓楊梅可以長期儲存,成為我們的好食品。

  故鄉的楊梅素有“初疑一顆值千金”之美譽。據測定:優質楊梅果肉的含糖量為12%~13%,含酸量為0。5%~1。1%,富含纖維素、脂肪、礦物元素等及8種對人體有益的氨基酸,其果實中鈣、磷、鐵含量要高出其它水果10多倍。

  有些外國朋友來吃了我們故鄉的楊梅,也都讚不絕口……

  哈哈,你也垂涎三尺了吧?有空的話,一定要來嘗一下我故鄉的楊梅哦!

  五年級:朱泱泱

您正在瀏覽: 故鄉的楊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的楊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