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綠豆芽的成長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豆芽的成長記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顆綠豆靜靜地睡在它的新家裡,如同一個沉睡的嬰兒,沒有一絲地哭和鬧,周圍也是那麼的寂靜,連“滴答,滴答”的鬧鐘聲顯得那麼清晰。 

  綠豆不知沉睡了多久,慢慢地“醒”了過來。它的身體像被沖了氣一般,變得臃腫,衝破了那件深綠色的外衣。衣服被“撕”開了一道縫,白白的胖嘟嘟的筆尖狀的小芽兒,慢慢地抽了出來。那時時刻刻都關注着綠豆芽的我,發現了這神奇的一刻,禁不住大聲叫了起來:“啊,可愛的綠豆,終於發芽了!” 

  第二天早晨,一縷陽光射了進來。我那親愛的綠豆芽可安好?一起床,我便迫不及待地去探望它。綠豆芽的皮已經全脫了——擺脫了綠衣裳的束縛,此刻的它更加貪婪地吸收着水份,汲取營養。與昨天相比,綠豆芽已經長高了許多,小小的芽兒托着綠豆瓣,走向了更高的地方。明天我的綠豆又會發生什麼變化呢?好奇的我急切地等待着,禁不住幻想起來…… 

  盼星星,盼月亮,終於把第三天給盼來了。 

  那綠豆好似中了邪,一個晚上“忽”地突飛猛長——長了好幾厘米。仔細一瞧,莖的頂端長出了兩片東西——毛茸茸的葉子。翠綠色的葉子,上面還長着幾根小茸毛,白白的,給葉子增添了幾分新意…… 

  夜幕降臨了,綠豆芽躺在那兒——熟悉而又溫馨的家裡,安然入睡。

您正在瀏覽: 綠豆芽的成長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豆芽的成長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