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公車上的教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車上的教育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個星期天,我和爸爸乘公共汽車到公園去玩。那天由於是星期天,車上人摩肩接踵,非常擁擠。我擠在大人中間,感感覺就像喘不過氣來似的,車子啟動后,才覺得輕鬆一點兒。 

 在行車的途中,我無聊的東張西望着,突然我看見一位理我兩三米遠的頭髮斑白,滿臉皺紋的老奶奶,斜挎着的一個老式布背包上面,正有一隻手,慢慢地伸進去,我再往旁邊一看,只見一位打扮時髦的男青年,腦袋正若無其事的東看看西瞧瞧,但他的右手正在老奶奶的布袋上面。“小偷……”我的心一下被嚇得“怦怦”直跳,用出了汗的手緊緊的拉住了爸爸的手,但是卻一句話也說不出來。“該怎麼辦呢?到底是叫出來還是不叫呢?不叫,那老奶奶的錢被偷了多可憐啊!叫了,我又害怕壞人報復……” 

 正在我忐忑不安的時候,我看見老奶奶身旁的幾個大人好像也發現了,但他們也裝着沒事,一聲不吭,那時髦青年的手已經夾着一疊錢,快退出來了。“抓小偷!”我順着突然發出的一個聲音看去,原來是那位老奶奶身後和我差不多大的男孩,正仰着頭瞪着那個小偷,所有人都被驚醒了似的看了過去,背布袋的老奶奶也抓住了那時髦青年的手。這時,時髦青年惡狠狠地盯着眼睛看着周圍的人,陰陽怪氣地說:“看什麼看,叫什麼叫,小心我給你放血!” 

 那帶着男孩的一位老奶奶連忙捂住了男孩的嘴,慌張地說:“小孩子不懂事,別見怪,別見怪!”可小男孩卻一把把他奶奶的手拉開,挺着胸膛說:“不要怕,奶奶。老師說過,邪惡是戰勝不了正義的,我們每一位公民都應該維護國家的法律,勇敢的與壞人作鬥爭,讓我們的國家變得更加美好!” 

 終於,旁邊的幾位叔叔也站了出來,緊緊的圍在小偷的旁邊,大聲喊道:“司機大哥,別停車,開到派出所去!”車上的所有人也大聲的應和着。於是公共汽車飛一樣地開向了派出所。小偷也垂頭喪氣的坐在了車廂板上。 

 最後,小偷被警察關進了派出所。一位警察叔叔把小男孩和大家送出來,拍拍男孩的頭說:“不錯,是一位合格的小公民!”“哈哈哈……”大家都發出了一陣陣開心的笑聲。 

 經過這件事,我下定了決心,今後一定要愛國守法,也要做一個合格的小公民。

您正在瀏覽: 公車上的教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車上的教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