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故鄉的龍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的龍眼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到了春天,淡黃色的龍眼花開滿了枝頭。龍眼花小小的,不引人注目。微風吹來,帶來了龍眼花那特有的芬芬,你才會留意到枝頭那一簇小巧玲瓏,密密麻麻的小花,遠遠望去,龍眼花就像一個個“小禮物”掛在樹上。 

  到了秋天,龍眼樹開始結果了。一串串龍眼又大又密,沉甸甸的,把龍眼樹的枝條都壓彎了。一串串龍眼,既像新疆葡萄,又像一座座鑲滿黃色珠子的綠葉帳篷,漂亮極了! 

  龍眼圓圓的,和楊梅一樣大小,外皮有些粗糙。沒有成熟的龍眼是表綠色的,而且吃起來很澀。成熟了之後,它就變成了黃褐色的。 

  龍眼成熟了,你就可以摘下一顆來嘗嘗。剝開它的“外衣”它又鮮又嫩又白的果肉展現在我們面前,讓人不得不垂涎三尺。那新鮮透白的果肉,就像是一顆無瑕的珍珠,使人急於品嘗。放進嘴裡,舌尖觸到那甜甜的果肉,使人感到光而且細膩、柔軟。輕輕一咬,甜津津的,香甜的汁水就會立即溢滿你的嘴。那清甜鮮美的味道,一定會讓你讚不絕口。你仔細一看,就會看到裡面還包着一個烏黑亮的核,就像龍的眼珠子,怪不得大家都叫它“龍眼”。 

  龍眼味道鮮美,營養豐富,龍眼可以製成龍眼乾,那可是具有非常高價值的滋補品,是送親訪友的高級禮品。龍眼還可以滋陽補腎、補中益氣、潤肺、開胃,可以作為治療病後虛弱、貧血萎黃、神經衰弱、。為故鄉人民創造了財富,深受人們的喜愛。 

  啊,故鄉的龍眼,看到它使我感到我們生活的美好,吃着它,使我感到生活比蜜還甜。我是多麼喜愛故鄉的龍眼啊! 

您正在瀏覽: 故鄉的龍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的龍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