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禮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禮物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看着那已泛黃的小竹籃,我禁不住啜泣起來。

  小竹籃圓圓的,看起來雖不大,裡面卻能裝很多東西。竹籃里,盛滿了我的愧疚、自責與懊悔—還有我對鄰居張爺爺深深的思念。

  張爺爺是我的鄰居,家庭很富裕。他的兩個兒子都很有出息,他們想把老人接到城裡,可老人堅決不同意。張爺爺生活省吃儉用,衣着樸素。

  張爺爺的手藝很好,用竹子編出來的東西妙不可言。那一年,我七歲。學校放暑假,我到鄉下玩。在張爺爺家玩的時候,我看到他家放着一個小巧的竹籃,很是羨慕。於是,我央求張爺爺為我編一個。張爺爺想都沒想,答應了。我聽了,歡天喜地的說:“謝謝張爺爺!張爺爺最好了!”

  從第二天開始,我天天跟着張爺爺到竹林砍竹子。可是有一天,意外發生了。在回來的路上,張爺爺被一塊石頭絆倒,跌倒在地,疼得直呻吟。我嚇壞了,跑回家裡,,拉着爸爸媽媽往外沖。爸爸看到倒在地上的張爺爺,手忙腳亂地背起張爺爺狂奔醫院。

  第二天,我們到醫院來看張爺爺。一見到張爺爺,我就嚎啕大哭起來:“張爺爺,我不要竹籃了,我只要張爺爺!”張爺爺的嘴角邊,依舊掛着往日慈祥的笑容,他安慰我道:“爺爺出院再給你編,乖,不哭了!”

  半個月後,張爺爺帶病出了院,繼續給我編竹籃。竹籃編好后,張爺爺突發腦溢血,因搶救無效而永遠地離開了人世……張爺爺,都怪我!如果不是當初的羨慕心理,就不會發生這樣的事了!您雖不是我的親爺爺,對待我卻像親孫女一樣好!這些話,我還來不及對張爺爺說,他就不在了。或許,這些話在天堂里的張爺爺應該會聽到吧?

  每當看到那精緻的小竹籃,我彷彿看到無數個日日夜夜,張爺爺在枯暗的油燈下為我編竹籃的身影;我彷彿看到了張爺爺那慈祥的笑容。這件難忘的禮物,我會永遠珍藏!

  五年級:張至鑫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禮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