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種綠豆的心得體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種綠豆的心得體會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綠豆,大家眾所周知,什麼東西都有,比如:綠豆湯、綠豆粥 …… 

  但是大家很少聽說過“種綠豆”,因為綠豆一般作為食品食用,很把少給種起來。 

  這次“種綠豆”實驗在老師的指引下我們五年級成功進行的一項實驗。我們每天給小綠豆澆水、換紙巾,使我們種的綠豆迅速長大,長成了一根根長莖,我們種的綠豆長得很快,但是卻非常瘦弱,這是為什麼呢? 

  帶着這個疑問,我們進行了一次實驗:重新種一次綠豆,這次“種綠豆”和以往不一樣,因為以往都是只管種,而這次是有目的的種。 

  我們這次“種綠豆”用的也是同樣的材料,只是給綠豆生長的環境不同而已。這次我們實驗記錄是:把一組綠豆取名為“實驗組”,而另一組取名為“對照組”,“實驗組”有適宜的水分、陽光、與溫度;而“對照組”只有水分和溫度。然後種一個星期,觀察它們的變化。最後“實驗組”的綠豆長得快,長得好;而“對照組”的綠豆長得慢,長得差。通過這個實驗,我們得出了的結論是:綠豆種子的發芽必須需要陽光。 

  而我們得出的結論是:種綠豆,綠豆種子的發芽必須條件是水與溫度和陽光。如果沒有水,種子將不會發芽;如果沒有適宜的溫度,種子也不能發芽;如果沒有陽光,種子將長得很瘦弱,可能半途就死了。

您正在瀏覽: 種綠豆的心得體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種綠豆的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