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游青島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青島_1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卷着白色的浪花向你湧來,就是看見各式小樓靜卧在綠樹叢中。每一個“饅頭”的脊背後面都有着不同的畫面。越走越想看,越看越想走,每次從海邊游泳歸來,我都很願意步行一段路,以飽覽沿途的風光。如果在這兒多呆幾天,再厚的鞋底也會磨薄。我敢保證,經過這樣一番徒步鍛煉之後,再去登珠穆朗瑪峰就不會感到困難了。 

  在一條條誘人的馬路兩旁,便是青島那密密麻麻的、式樣奇特的房屋了。在這裡德國人留下的痕迹隨處可見。最明顯的恐怕要算這些聳立在馬路兩旁的“人”字頂的樓房了。“人”字頂的樓房北京也有,可沒有這裡的多。登上小漁山頂上插入雲霄的觀賞閣最高處,俯瞰青島市容,就會望見整個青島是一片紅、一片發灰的紅,就像從陰雨中露出的晚霞。那一片片的紅,便是那一個個的“人”字頂組成的。假如你走在街上或巷子里,猛拾起頭向馬路兩旁看一看,又會發現你的身邊立着一塊塊的黃,這就是土黃色的樓牆,它又像是沙漠中的戈壁。紅色的頂,配着黃色的牆,便構成了青島的奇觀。這些老式房屋都有着狹小的窗戶,矮小的煙囪,還有着很不相稱的黑洞洞的大門和高高的台階。對我們北京人來說,住這樣的房子當然會覺得非常憋悶,我想住在這房裡的一代又一代的青島人,也會有同感吧!但是瀕臨海岸的新蓋的一幢幢樓房,就大不一樣了,這些樓房完全擺脫了德式的尖頂的古老式樣,換上了新穎的外形。屋頂沖向藍天,高大的窗戶彷彿能吞掉大海,還有樓前那花園似的庭院,映襯着高高翹起的屋檐,這具有民族色彩的,而又現代化的建築多有氣派!住在裡面又該多麼舒適啊!社會主義的中國人民,已經可以完全按照自己的意願,設計自己的建築了。我相信,等我下次再來青島的時候,矗立在海邊的摩天大樓,一定會把那一片淡灰色的紅屋頂掩沒住,出現在眼前的青島,將是一個嶄新的世界! 

  青島的路是特別的,青島的房屋是持別的,青島的人也有着不同的氣質。青島人大都是膠東個頭,操一口山東話。論穿着,青島畢竟不如北京時髦,無論怎麼趕也還是要慢一步。北京早已很講究穿戴了,他們卻依舊是簡便服裝,一件襯衫,一條短褲就可以在街上走來走去。但就是這些衣着樸實的青島人使我感受最深。 

  我在北京時,任憑怎麼橫衝直闖,也不會迷路,而在青島我們每走一段路,都得小心翼翼,要不,你本來往東走着,三回兩轉地卻繞到西邊去了。為了避免這種麻煩,一邊走一邊問是最好的辦法。在別的地方,問路是要選人的。只有老大爺、老大娘或警察才肯熱心地為你指路,有的人則會給你一副冷冰冰的目光之後,繼續走他自己的路。可青島人不是這樣。無論大人小孩、無論在什麼時候,都會有人告訴你怎麼走,乘幾路車,甚至在汽車上,還會有人專門為你報站。我對這些人真是感激不盡。 

  正是這些人,正是這些人的一副副真摯而熱情的面孔,使旅遊者們很快地適應了青島的生活,踱着輕盈而悠閑的步子你看,在青島主要的馬路中山路上,外地人比本地人還要多,在擁擠不堪的商店裡,你甚至難找到一個本地人,正是這些穿戴各具特色的,而又在旅遊中得到充分休息的人們,匯成了青島海潮般滾滾的人流。 

  目睹從南極勝利歸來的“J121打撈救生船”的雄姿……這些都使我陶醉,然而青島的每一條路,每一幢房,每一個人卻給我留下了更深的印象。 

  青島的馬路像迷宮裡的路,只是它交錯相通,不會把你困在裡邊,也不會像北京的舊街似的突然冒出一條死胡同來。青島市內,除了三四條主要的長馬路以外,便是短小的,分佈得像蜘蛛網似的街道了。這些街道雖然很不起眼,名字卻叫得很響。每一段馬路都有一個饅頭狀的山脊,不是上坡,便是下坡。上坡不難,很容易登上“饅頭”的脊背,而下坡時就有趣了,不時望見藍色的海水。 

  記得在我們踏上歸程的那一天,在青島火車站的月台上,我快活得像一隻小鳥。是呀!馬上就要回家了。然而隨着汽笛的長鳴,當我感到火車啟動的那一瞬間,我的心中卻燃起了一股留戀之情,我猛地走向窗口,目送着這座漸漸遠去的海濱之城。在火車上經過一夜的顛盪,我們終於到了家,出站走了不遠,前門的廣告牌就躍入眼帘,四個巨大的字--“青島啤灑”被鮮艷的底畫托着,使人感到那麼親切!頓時,我彷彿又回到了青島,彷彿又走在那曲折的小巷裡,又站在那戈壁式的房檐下,又匯入了那海潮般的人流……。

您正在瀏覽: 游青島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青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