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請跟我一起抵制熊膽製品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跟我一起抵制熊膽製品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熊膽製品,聽起來是一種“高級藥品”,但你在使用它時可知道它是怎麼來得呢?

  可愛的黑熊或棕熊,一生都生活在窄小的籠子里,沒有自由,沒有尊嚴。每天醒來面臨的就是被取膽汁。只要工作人員拿着工具靠近籠子,熊就恐懼地在籠里東躲西藏,發出絕望的哀嚎。

  現在,最常用的取膽方法是用導管引流膽汁。取膽時,工人先將一根導管插入熊腹部,膽汁會順着導管流出,完后取出導管。通常工人為了方便下次使用,而不把導管拔出,就讓導管一直播在熊體內。不管取不取出導管,熊都會很痛苦。每次插管時,它們會突然發出一陣陣慘叫聲,在籠子里打着轉,不時用頭撞擊籠子,直到被工人制服。

  一隻健康的熊,取幾年膽,可能就成了一隻肝癌熊、病熊……既然用來取膽的熊生了那麼多可怕的病,我們為什麼還要用它來治病?你相信混着熊癌細胞的熊膽能治病?

  如今,我身邊就有不給病人開熊膽製品的醫生,有不食用熊膽製品的病人。有一種熊本二胺脫氧膽酸(UDCA)可以和熊膽製品一樣治癒人們類似的病痛。

  為了熊的自由、健康,也為了我們自身的健康;為了地球上所有動物朋友的友好相處,請跟我一起抵制熊膽製品吧!

  五年級:劉元昊

您正在瀏覽: 請跟我一起抵制熊膽製品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跟我一起抵制熊膽製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