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喜愛的蔬菜茄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愛的蔬菜茄子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茄子,是我最喜愛的蔬菜。它烹調起來色香、味、一應具全。茄子顏色鮮艷,形狀十分小巧玲瓏,討人喜愛。另外,茄子的營養價值還很高呢! 

  我愛茄子,有一點是因為茄子顏色鮮艷,小巧玲瓏。它穿着一身紫色的晚禮裙,頭上戴着一頂可愛的小帽子,在蔬菜王國跳舞。 

  你可別看茄子小巧玲瓏呢,其實它的營養很高。它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以及鈣、磷、鐵等多種營養成分。每100克含有蛋白質2.3克,脂肪0.1克,碳水化合物3.1克,鈣22毫克,磷31毫克,鐵0.04毫克 

 胡蘿蔔素0.04毫克,硫胺素0.03毫克,核黃素0.04毫克,尼克酸0.5毫克,抗壞血酸3毫克。此外,還含有維3、抗衰老、茄子含有維生素E,有防止出血和抗衰老功能。 

  茄子適用於燒、燜、蒸、炸、拌等烹調方法,如“魚香茄子”“炸茄盒”“肉片燒茄子”等。我最愛吃爸爸做的“魚香茄子”了。首先,先去掉茄皮,把茄子切成條狀、洗凈。再拿出一條鹹魚,只需三分之一,把魚骨去掉,把魚肉一塊塊放入碗里。這時,把鍋加熱,放一勺油燒開,把魚肉放入鍋里炸1-2分鐘。之後,茄子也炸5-10分鐘,再撈起盤裡,再把炸好的魚和茄子加點蔥頭在鍋中,翻炒3-4分鐘,再加點適量鹽和雞精,便可食用。頓時,香氣撲鼻而來,讓你情不自禁拿起筷子,嘗一口。一試,果然,色香味俱全啊!真令人回味無窮啊!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愛的蔬菜茄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愛的蔬菜茄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