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動物對人類的啟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動物對人類的啟示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都知道動物在人類的生活中起着巨大的作用,人們從牛羊的身上獲得肉類、奶類和皮毛;用貓來捉鼠;用狗來看家。然而人們不僅獲得這些好處,還從動物身上得到了很

  多啟示。今天就由我來給大家介紹一下動物對人類的啟示。

  動物對人的啟示可能是微小的,但即使是微小的啟示也能產生巨大的作用,比如說:

  屋頂瓦楞模仿動物的鱗甲,船槳模仿了鴨的蹼,就連平常所用的鋸子,也是魯班根據鋸齒草發明而來的,這難道不是微小的啟示嗎?然而綉闥雕甍,桂棹蘭槳,均是因為這些小啟示而存在的。

  動物對人的啟示也可能是巨大的,就比如說人們根據蛙眼的視覺原理,已研製成功一種電子蛙眼。這種電子蛙眼能像真的蛙眼那樣,準確無誤地識別出特定形狀的物體。把電子蛙眼裝入雷達系統后,雷達抗干擾能力大大提高。在國防方面起着不可估量的作用。

  動物給人很多啟示,最近興起的仿生學,就是以動物的習性進行創新的一門學科,可見人類已經意識到動物身上所蘊藏的巨大利益,在高新技術產業盛行年代出生的我們,更應重視這細微但是意義重大的啟示。

您正在瀏覽: 動物對人類的啟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動物對人類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