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生需要量力而行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需要量力而行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人生有時候需要自信心,可是你的自信心假如太大了,大到膨脹,那麼這份自信心還不如不要,自卑的人需要一點自信心,可是不可一世的人本就不需要。不可一世的人其實很容易做錯事,因為他們有一種近乎盲目的自信心,可是有些事情假如你只有自信心可是你卻沒有真正的本事,那麼這份自信心也是沒有用武之地的……

  人生不能只由盲目的自信心,你還必須有真材實料,你只有打下了紮實的基礎,再加上那麼一點的自信心和勇氣,那麼這件事情才會做的水到渠成。可是有些事情,你明明知道自己是做不到的,那為什麼還要自不量力呢?自不量力的後果有些可能比較輕,可是有些後果是極其嚴重的,你的自不量力只會帶給你毀滅性的代價,比如你去挑戰別人危險的世界吉尼斯紀錄,這個自不量力的後果可就嚴重了,不僅是丟臉,如果還遇到什麼危險呢?你有為關心你的人想過嗎?你的自不量力只會帶給你和身邊的人無限的困擾,我們的自信心一定要在你有一定的本事的情況下,再去做那件事情,就像瞎子吃餛飩一樣,做什麼事情都要心裡有數。你應該明白自己什麼事是能做到的,什麼事你永遠都不可能做到。

  人生真的需要深思熟慮,量力而行。這就是人生,這就是生活……

您正在瀏覽: 人生需要量力而行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需要量力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