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烤地瓜的老奶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烤地瓜的老奶奶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非常期盼冬天的到來,因為冬天的烤地瓜特別香甜。而每當我買地瓜,我都會回想起那個賣地瓜的老奶奶。

  一年冬天,在回家的路上非常寒冷。一陣風吹來,寒風刺骨,我不由的縮了縮脖子。看見有一個賣地瓜的,便興高采烈的沖了上去。賣地瓜的是一個老奶奶。老奶奶站在寒風中。穿着老頭鞋,裹着舊棉襖,棉襖上還有大布丁,她正跺着腳給自己取暖。她面前擺着幾個烤的冒油了的地瓜,我看見了不由得咽了咽口水。我問烤地瓜多少錢一斤,她說1.4元一斤。我說便宜點行不,老奶奶說不行。一份都沒的便宜。我看老奶奶一本正經的樣子,想必是要不到便宜的,於是就敗下陣來。我還是挑了一個最大的烤地瓜,老奶奶稱完后說,一元。我說:“7兩不是9.8么?你怎麼要一元呢?”老奶奶理直氣壯地說:“2分錢沒法找啊,四捨五入不就是一塊了嗎?”我說:“那你就9角賣給我吧。”老奶奶說:"不行,就一元。”我想,別的賣地瓜的地方不但可以講價,還會把零抹去。這個老奶奶怎麼這樣做生意?算了,以後再也不來這買了!

  可是後面發生了一件事讓我改變了對老奶奶摳門的印象。

  那一天我和媽媽去把不要了的衣服捐掉,我忽然看見一個熟悉的身影。還是那天一樣的舊棉襖,誒?那就是上次賣地瓜的老奶奶啊!只看見她拿着嶄新的衣服說要捐給災區的兒童。我換覺得我那天買地瓜可能是我誤會她了。老奶奶之所以“斤斤計較”,因為她要省下更多的錢來捐給災區的兒童。

  通過那件事改變了我對老奶奶的看法,從此每當從這經過的時候,我都要像老奶奶投去敬畏的眼光,並且每次我都忘不了買一塊烤的冒油的地瓜。

您正在瀏覽: 烤地瓜的老奶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烤地瓜的老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