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事都要講究方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事都要講究方法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很多時候,也就是我們這些年輕人做事,其實更多的都是憑自己的一腔孤勇去做事情吧。是了,所有的事情,很多時候,我們都憑的是自己的衝動去做事請,可這些事情往往都是不理智的,那麼有些事情我們也就處理的不夠恰當,不夠好了。這個世界上啊,很多事情其實都是有方法的。

  衝動的做事情,那麼我們其實根本就沒有掌握做事情的方法方式啊。很多事情,都講究一個方法,我們總不能做什麼事情都靠着自己的一股蠻勁啊,現在這個社會上面其實很多事情都講究的是智取。比如就說吧,你有一件事情想找別人幫忙,可是你卻不知道那個人喜歡什麼,你只能傻乎乎的請他吃飯了,可沒有想到他並不喜歡應酬飯局。沒辦法,你只能放棄這個捷徑了,另謀他路吧。後來,時過境遷,你才知道他最愛的是酒,你只要送上他兩瓶陳年老釀,他一定是會為你做無足輕重的事情的,這對於他來說,其實並不算什麼,可惜的是當初的你只知道憑着一股蠻勁橫衝直撞,卻不知道動點腦子,投其所好不就好了嗎?我們的人生也就不會再有那麼多彎彎繞繞了,人就是這樣,只有經歷很多之後,才會知道人生的真理啊。更甚的人,甚至你告訴了他這個道理,他也不一定會去做。年輕人唯一的缺點就是太傲氣了,總要等自己吃過虧摔過跟頭,才會知道這些忠言逆耳,看上去並無道理的話,我們才能真正明白……

  很多事情,都有它自己相對的方法和方式,我們明明可以去用,卻總是忽視那些真正的捷徑,選擇了一些難走的路,這不是自討苦吃嗎?都說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這也無非就是因為老人家經歷的事情比我們多得多懂得自然也更多,能教會我們的也有很多,正確的方法我們為什麼不嘗試去採納呢?何必自己摔的滿身傷,最後回家哭呢?自己所有的脆弱可以在家裡釋放,卻不能讓自己的家人也為自己擔心啊,有合適的方法,那就去用吧,不要吃盡苦頭,卻才知道後悔,總不能一直是一腔衝動去做事情的,這個世界上真正做大事的人永遠是冷靜鎮定的人,衝動只會讓我們落下深淵,卻不能送我們上天堂。

您正在瀏覽: 做事都要講究方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事都要講究方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