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中秋的月亮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的月亮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一說起月亮,大家首先會想起“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這首做為啟蒙用的詩,極奇為簡單,曾讓我迷惑的是這首詩為什麼會傳唱不絕?以至於是會說中國話的就會背誦。

  中秋節的晚上,我們全家出去散步。抬頭一看,一輪明月掛在我們的頭頂上方,看上去像一個被刷上潔白油漆的大盤子“掛”在天空中,顯得十分明亮。我們走着走着,看到那明亮的月光照在一棵樹上,那棵樹直直地挺立在那兒,就像一名訓練有素的民警。看着月亮,我忽然想起小時候奶奶給我講的《嫦娥奔月》的故事。奶奶說,是嫦娥偷吃了丈夫后羿的靈丹藥,飛上了天。小時候我沒學過,以為是真的,可是,現在我長大了,學了《飛向月球》這一課,就知道了,月亮上是沒有中國神話中所說的宮殿、桂樹、嫦娥和玉兔,也沒有希臘神話中所講的女神。月球上只有巨石嶙峋的荒原和遠處聳立着的高山。

  我一定要把這個科學道理告訴她老人家,讓她也懂懂科學。

  我希望在不久的將來,月球一定會成為我們的第二個家園。

您正在瀏覽: 中秋的月亮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的月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