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安妮日記》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安妮日記》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昨天,我在書店裡看見了安妮·弗蘭克著的《安妮日記》,這個作家英年早逝,只活了16歲,這部書寫了她16年的童年生活,我看了十二分同情他們。 

  這本書講述了:1929年,安妮出生在德國法蘭克福的一個猶太家庭。1933年,希特勒上台,開始瘋狂地迫害猶太人,弗蘭克一家移居荷蘭:一次,安妮過生日時,收到一本硬皮筆記本,安妮十分喜歡,給這本日記取名叫“吉蒂”她在上面寫日記,寫他的喜怒哀樂和她心中的小秘密,一切都那麼美好,但在1942年6月,德軍佔領了荷蘭,為了逃避蓋世太保的搜捕,父親帶着一家人躲進了辦公室的密室。幾天後,另一家也擠了進來。在這不隨意活動的日子裡,安妮接着寫日記。時間慢慢流逝,安妮想着可以快點告別這個充滿死寂和飢餓的囚牢重返校園。後來她真的離開那裡,不過去的是集中營,1944年8月4日,弗蘭克一家被發現,後來,凡丹一家和安妮媽媽伊迪斯去世了,安妮姐姐瑪格麗特支持不住了也去世了,1945年3月,差三個月滿16歲的弗蘭剋死於傷寒。戰爭結束后,只有安妮父親一人生還。他整理出版安妮隱匿期間的日記。 

  讀完之後,我十分同情他們,他們一家和凡丹一家、公司職員,真的好可憐,戰爭這樣無情,傷害了許多無辜的人們,我好同情他們,我和安妮一樣,渴望和平,全世界人們一起生活,從此不再有戰爭,讓我們化敵為友,世界一定會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讀《安妮日記》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安妮日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