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城市上空的龍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城市上空的龍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夜,涼如水。一彎如鉤的銀月靜靜地掛在城市的上空,月光灑在如鏡的湖面上,微風輕拍着湖水,湖水輕拍着堤岸,堤岸在月光下舒舒服服地伸展…… 

  突然,水面翻起一連串的大水泡,波浪翻卷着洶湧地撲向岸邊,只見波濤中一道白光直衝向天空,霎時狂風大作,電閃雷鳴,暴雨傾盆……天空中一條白色的小龍正高興地打滾、翻跟頭,一面把風和雨調來調去,一面嘴裡不斷地念着:“風來咯,雨來咯,老和尚背了鼓來咯!”玩得不亦樂乎,完全沒注意地面的情況。 

  狂風暴雨引發了泥石流和山體滑坡,一瞬間,無數的房屋被摧毀,無數的人被倒塌的房屋所掩埋,活着的人們驚慌失措地沖向雨中,在暴雨中東躲西藏,到處是一片哭聲、喊聲…… 

  “龍!龍!天上有一條龍!”一個小孩清脆的、驚恐地叫聲壓倒了哭聲和喊聲,大家順着小孩的手指方向,果然看見了一條小白龍正在天上嬉戲,人們明白了他們所遇到的災難正是這條小白龍一手造成的,人們憤怒了,仰起頭齊聲大叫:“小白龍,你犯什麼混?你怎麼能將自己的快樂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呢?我們一直以為龍是我們人類最好朋友,是我們吉祥的像征,但你今天卻給我們帶來了災難……” 

  人們悲憤的喊聲驚動了龍媽媽,她趕緊飛到空中制止了正在玩耍的小白龍,“小白,快不要玩風玩雨了,你看你給人們帶來了什麼?”小白龍這才低頭看了一下地面,它看見無數倒塌的房屋、無數的人無家可歸,河裡的水瘋漲,河水由於河道堵塞而改道正與泥石流一塊破壞着人們的家園,它還看見有的小孩已失去了父母,老人失去了兒子,人們在凄風暴雨中正怒訴着它。小白龍惶恐了,它不安地對媽媽說:“哦,媽媽,我沒想到會是這樣,我錯了,以來我再也不敢了。”龍媽媽說:“小白,你現在已經長大了,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你不僅要給人們認錯,還要協助他們重建家園,這才是真心認錯!”聽了媽媽媽的話,小白望着受災受難的人們難過地、誠懇地向人們認了錯,並表示要盡自己的最大努力來幫助人們重建家園。人們看着小白龍真心認錯,都寬容地原諒了它,對龍媽媽講:“誰會沒錯呢,只要它真心改過,龍還會是我們人類的守護神!”聽了人們話,小白龍更加覺得不好意思了。 

  小白龍飛到觀音菩薩那裡尋求恢復重建的秘方,觀音菩薩說:“我可以給你秘方,但你必須變成一台挖土機,隨時疏通河道,不讓淤泥堵塞,水位上漲,讓人們能長久地安居樂業!”小白龍堅定地對菩薩說:“只要能讓人們有房住,有飯吃,幸福地生活,我受苦受累也無怨無悔!”菩薩讚賞地笑了,他給了小龍三滴魔水:一滴水是江河歸位,二滴水是房屋復原,三滴水是讓失去父母和孩子的人重新找到親人。 

  龍媽媽聽說小龍要變成挖土機,很是不舍,小龍對媽媽說:“媽媽你不要難過,我需要對自己犯的錯負責任!再說,你想我了還可以來看我啊!”媽媽抱着小龍哭笑着說:“我的小白龍長大了!” 

  人間又恢復了往日的幸福生活,在一處背靜的河道邊,有一台白色挖土機在不停地挖撈着河裡的淤泥……

您正在瀏覽: 城市上空的龍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城市上空的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