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敬配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配的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敬佩過很多人,有貝多芬、宋祖英……但我最敬佩的人卻是我奶奶。 

  我奶奶有點胖,總是笑呵呵的,常親昵地叫我小榕榕,她是個能吃苦耐勞的人。 

  奶奶住在石康,我在合浦,每當我問起奶奶,問她為什麼不來合浦跟我一起住,一起玩,是不是不愛我?”奶奶說:“不是不愛小榕榕,是因為奶奶想在石康多賺錢,養活自己,或者爸爸、叔叔買房子也可以用一點。我又不懂了:“你來合浦,爸爸、叔叔不是都有給你養老的責任嗎?”奶奶撫摸着我的頭說:“我不想讓你爸爸、或叔叔花太多的錢養我這老婆婆。”說完,奶奶便笑起來。哦!忘了說了,奶奶是一位鄉村醫生,幫助過很多人,就是半夜,別人來找她看病,她也認真給別人看病。在石康,她在家種有很多蔬菜,也養雞。每次我回石康看奶奶,都有發現蔬菜長大啦!這是奶奶辛勤勞動的結果。有時,奶奶會來合浦幫嬸嬸做些工作,做完工作,我和妹妹就纏着奶奶去肯德基。有時,奶奶也會給我們些小零錢。奶奶總是很忙,我去石康看她,都見她在給別人看病,晚上才有點時間。記得爸爸曾跟我說過:我的姑媽的一女兒,沒錢上學,奶奶二話沒說,就拿出錢資助她。 

  我敬佩我奶奶,敬佩她能吃苦耐勞,熱心助人。當然,奶奶以前有很多故事,在農村辛苦把爸爸、叔叔拉扯大、省吃儉用,當然,爺爺也很辛苦,也很愛我……但在我心裡,奶奶是最完美的,是個女強人,是無人能比的,在她身上,幾乎找不到缺點,她是我的好奶奶。在我爸爸眼裡,她是好母親;在村裡人眼裡,奶奶是好醫生;在爺爺眼裡,奶奶是好妻子;在外祖婆眼裡,她是個孝順有好女兒。 

  我敬佩奶奶,我愛奶奶,喜歡奶奶,我為有這樣的奶奶而驕傲!

您正在瀏覽: 我敬配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配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