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下棋,這就是我的樂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棋,這就是我的樂趣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的樂趣是看書,有人的樂趣是聽音樂,有的人的樂趣是集郵,但是我的樂趣卻是下棋,我從小就看着爸爸下棋,漸漸的,我也喜歡上了下棋。

  我下的棋可多了,有圍棋、象棋、五子棋……我都能下。而且有些夥伴也受了我的影響,天天來和我下棋。雖然我們的棋藝很普通,但是下棋也給我們帶來了無窮的歡樂。

  又是一個晴朗的晴天,我和夥伴們又聚在了一起下棋,我們找了個清靜的地方,開始了我們的遊戲,開始我們先下圍棋,我要黑色的棋子,他要白色的棋子,以為很快就結束這場比賽,可是沒想到夥伴竟然圍我個水泄不通,我掃描一下棋盤,看到了一線生機,夥伴想不到竟然讓我死裡逃生了,這會我必須要認真一點了。終於,這會輪到我把夥伴圍個水泄不通了,但是他沒有看到任何生機,只得向我認輸了。休息一會兒,下一盤的象棋要開始了。

  過了一會兒,我們又來到了老地方,開始了象棋比賽,我選擇了紅色的一方,夥伴選擇了黑色的一方,我的炮往中間跑,“嘩啦啦”外面下起了小雨,接着,轟隆隆的雷聲掩蓋了雨聲,我們的心思全部投在了棋盤上了,都沒注意下起雨了,我們繼續下,他的馬守住了那裡,接着我的兵前進了一步,但是我只攻不守,我的馬被他小小的一個兵給吃了,接着到夥伴發起進攻了,戰火連天,他的炮不斷發起進攻,“中場休息”在旁觀看的夥伴說,我想了想,下盤怎樣才能下贏他……

  中場休息結束,開始,我想了一個辦法,先讓他輕敵,接着我在吃了他的將。我先故意把車移上,他則用士守住,我用把炮移到中間,他則把另一個士守住,我把馬移到一個點上,他也沒多大注意,接着他用車吃掉了我的相,我故意把車吃掉他的士,大事不妙,他趕緊把將往上移,可是,他沒想到我的馬早已守在下面等着他的將落網,終於,這盤我贏了。

  下棋不僅給我帶來了無窮的歡樂,還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下棋如果大意的話,就會輸得一敗塗地,只有全心全意的去做,才能贏得精彩。

  海南省瓊海市第一小學五年級:龐春宇

您正在瀏覽: 下棋,這就是我的樂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棋,這就是我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