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后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后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觀后感 

  星期六上午十點,我在三峽影都看了一部感人的電影??《一個人的奧林匹克》。此部電影講述了跑步冠軍??劉長春的故事。 

  在1931年華北運動會上,劉長春獲得200米跑步的冠軍,戰勝了日本隊員,日本因此不服氣而對東北發起戰爭。日軍把重要政治機構佔領后,張學良校長要求解散東北大學。 

  劉長春代表中國,和他的教練坐船去美國洛杉磯參加第十屆奧林匹克。劉長春在船上加緊運動,而教練把他的練習時間從6小時減少到3小時。劉長春很不習慣。一天教練讓他和外國人跳交誼舞,讓外國人知道中國並不弱小,可他就是不去,偷偷跑去練習。此時,外面正好下着傾盆大雨,刮著暴風,他也要堅持練,海水一次又一次地把他衝倒,也不向困難屈服……因為天公不作美,船要停泊在附近的一個港口停留,停了6天,終於又起航了,但再快的速度也不能按時到達,教練想了個辦法,讓船直達洛杉磯再去舊金山。經所有旅客同意后,終於按時到達,劉長春以最快的速度跑到了體育館,參加開幕式。1932年7月31日是,100米賽跑開始了,劉長春因沒有經驗而未上線,有些中國官員讓他不要比200米了,免得又被人笑話,但劉長春沒有這樣做,仍繼續參加,絕不放棄中國奧林匹克破天荒第一次。比賽中他打破0的突破。 

  看完這部電影后,我差點落淚了,太感人了!尤其是去洛杉磯的那一段,曾有日本人要把他收買,給他很多好處,但他不受任何影響,只替中國參加比賽,他的媳兒都不管,整天想着跑步,為國爭光。這都出自於他的一顆濃厚的愛國之心。讓我們都向他學習吧!歸根結底,我現在只想說一句話:“我是中國人,我愛中國!”

您正在瀏覽: 觀后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