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四單元作文:一句名言的啟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四單元作文:一句名言的啟示(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四單元作文:一句名言的啟示( 標籤:單元作文 名言的啟示作文 一句格言的啟示作文 一句名言作文

  “細節決定成敗”,這是我的座右銘。首名太空人——加加林,就是因為一個細節——進艙脫鞋,才得以飛向太空。所以這句名言一直激勵我成長。

  五年級一次期中考試,數學我只得了92分。要知道月考時我還是100分啊!我拿起試卷一看,應用題左側鮮紅的“-7”彷彿在嘲笑我。我急忙重新驗算了一遍,哎呀,三角形面積計算怎麼又忘了除以2!下面一題更是可笑,30乘60等於180?我翻回正面,轉化成一位小數怎麼進了兩位?我開始懷疑是不是考試時打瞌睡了,這些細節在平時是很簡單的,沒想到這次卻在小溝里翻了船,真是難忘的教訓啊!語文就更離譜了,僅作文就扣了8分!題目是“書是甜的”,我再審了一遍題,發現我雖然寫的是書,可沒有突出“甜”這個字,作文里根本沒提到!我這才懂得細節的重要。

  俗話說:“丟了一個釘子,壞了一個馬蹄;壞了一個馬蹄,折了一匹戰馬;折了一匹戰馬,亡了一個騎士;亡了一個騎士,輸了一場戰鬥;輸了一場戰鬥,亡了一個帝國。”丟失一個鐵釘,看上去微不足道,卻關係到一個帝國的命運。細節決定成敗,細節決定一切。我們要時刻注意細節,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斷進步。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四單元作文:一句名言的啟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四單元作文:一句名言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