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四單元作文:一句名言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四單元作文:一句名言的啟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四單元作文:一句名言的啟示( 標籤:單元作文 名言的啟示作文 一句格言的啟示作文 一句名言作文

  學完了第四單元,在老師的帶讀下,我們大聲的讀着日積月累。可是,當我讀起這一句名言時,就會想起小時候那一句名言給我的啟示。

  “信賴並不是由於強制才形成,將信賴強加於人是不可能的。”看完這句名言,我覺得做人要講信用。

  我曾聽過這樣一個故事:在一個晚上,有一位老人在荒山上走着,她走着着,發現前面有亮光。便走了過去,她走在洞的牆壁右邊,看見有人在吃骨頭,便躲在牆的前面,偷看了一眼。原來是一個女鬼正在吃人肉,老太太頓時嚇暈了過去。但是,當她醒來是,卻看見她在山洞裡的床上躺着,左邊並且坐着一個女姑娘,她知道這個姑娘是鬼,便騙她說:我該走了,家裡人正等着我回去呢!女鬼從不吃誠實的人。因為,誠實的人有善心,她一吃就會變魂飛魄散,於是她顯了身,將老太太扔進了油鍋,炸死了並給吃了。

  聽完后,我覺得以後再不敢騙人了,要不然就不會有好下場的。現在,社會上有許多騙子,但是他們最後的結果是什麼呢?是被送入監獄。還有一些小孩子也愛騙人,他對另一個孩子說,讓他明天找他玩,可是去了沒人,這樣就會有很多人不會跟騙人的小孩子玩了。

  記住信賴是一艘船,帶進你走進友誼的世界。你如果擁有了信賴,就會擁有友情,工作,權利和在別人心中的地位,你如果失去了信賴,將一無所有。我將一步一步地踏上充滿友情,工作,在別人心中有地位的一條路。因為,只要擁有信賴,那裡是會屬於你的。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四單元作文:一句名言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四單元作文:一句名言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