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四單元作文:一句名言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四單元作文:一句名言的啟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四單元作文:一句名言的啟示( 標籤:單元作文 名言的啟示作文 一句格言的啟示作文 一句名言作文

  在成長的歷程中,有一位夥伴一直伴隨着我。在我失敗時,它給了我信心;在我氣餒時,它給了我勇氣;在我傷心時,它給了我安慰……。它就是一句名言失敗是成功之母!

  當我因考試失誤而氣時餒,面對那鮮紅的“x”,聽着同學們的冷嘲熱諷,看着父母失望的眼光,我哭了,我對自己失去了信心。猛然間,我頭腦中閃過了那句名言——失敗是成功之母!我猛然醒悟:哪個人沒有失敗?摔倒了,再爬起來!於是,我又重新振作了起來,將淚水化着汗水,勤奮學習,不懂就問,終於在又一次的考試中取得了優異的成績。啊!名言,我感謝你!

  當我努力去干一件事而屢遭失敗時,我氣極敗壞,將自己關進了小房間里,不住地哭泣,我恨自己,恨自己不爭氣,恨自己不成才,甚至恨父母怎麼生個這麼笨的我。忽然,一盞明燈在我心頭點亮——失敗是成功之母!我茅塞頓開: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爬不過的高山,沒有闖不過的險灘!於是我擦乾眼淚,又繼續幹了起來。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於,我成功了!啊!名言,我感謝你!

  當我因工作不細緻使班級榮譽受到損害時,我羞愧萬分,恨不得一頭鑽進地縫中。悔恨的淚水無聲地在我的臉龐上流淌,我的心也在哭泣,我辜負了老師對我的期望。此時,“失敗是成功之母!”這句名言輕輕扣開我心靈的大門,我豁然開朗:做錯了怕什麼?及時改正就行了唄!那以後,我更加努力地工作,後來,我還被評為優秀隊干。啊!名言,我感謝你!

  這位好夥伴已陪伴我走過了六個春夏秋冬,幫我闖過了一個又一個的激流險灘。如今,我把它工整地抄下來,貼在書桌前。它將成為我人生旅程中一座不滅的燈塔,永遠指引着我劈波斬浪,駛向成功的彼岸!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四單元作文:一句名言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四單元作文:一句名言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