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四單元作文:一句名言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四單元作文:一句名言的啟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四單元作文:一句名言的啟示( 標籤:單元作文 名言的啟示作文 一句格言的啟示作文 一句名言作文

  在日常的生活、學習中有許許多多的名言給了我不少的啟示。其中最難忘的是“善問,已得知識一半。”這句名言了。

  記得剛上一年級的時候,我很內向,十分膽小,課間休息時,除非同學先和我說話,不然我不會主動上前找人搭話。有一次上課,老師在教古詩,詩中“疑是地上霜”中的“地上霜”我不知是什麼意思,老師也沒有講,我只好回家問媽媽。回到家,我把這個疑問告訴了媽媽,媽媽卻叫我問老師。“問老師!我不敢。”對我來說可是一個大難題,我平時十分害怕老師,連從老師身旁經過我都不敢,更何況主動找老師說話。於是,媽媽對我說:“妮妮,有一句名言叫‘善問,已得知識一半。’也就是說不懂就問,這樣懂得的知識才會更多。”聽了媽媽的話后,第二天,我鼓足了勇氣,走到老師面前,說:“張老師,‘疑是地上霜’中的‘地上霜’我不懂,能不能給我講解一下?”這時,我的心抨抨直跳,原以為老師會把我大罵一頓,說這麼簡單的都不會,沒想到,老師卻微笑地給我講解。我懸着的一顆心終於放下來了。老師講了一便后見我還是半知半解,便一個字一個詞地說到我懂為止。從那以後,我一遇上不懂的地方,便去請教老師,有時老師還在上課的時候把我問的問題又提出來問大家,我便站起來告訴大家。下課後,同學們問我為什麼懂這麼多,我便告訴他們“善問,已得知識一半。”這個道理。

  通過那件事後,我更懂得了,“善問,已得知識一半”這句名言的含義了。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四單元作文:一句名言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四單元作文:一句名言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