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2008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08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2008 

  有時候我就想,阿拉伯數字真是偉大,區區的十個基本數,便能組成成千上萬個數字。不是我誇大其詞,這些數字可能連整個宇宙都塞不下呢。 

  在數字的海洋中,我挑選了“2008”這個平凡的數。說它平凡,因為它確實很平凡,跟其他數沒什麼差別,都是由最基本的十個數中的幾個組成的;說它不平凡,因為它確實不平凡,2008是奧運年,是中國首次舉辦奧運會的一年。屆時,外國友人將踏上中國的領土,與中國健兒們一比高下,共同在這塊神聖的土地上,在這個博大精深的國度里展現奧運精神,追求“更高、更快、更強”的目標。奧運會的舉行,標誌着中國已踏上了全方位快速發展的軌道。中國已從一個蹣跚學步的小孩蛻變成了一個成熟穩健的青年。2008年的奧運會,讓世界來看中國! 

  2008,這也是一個不小的數字了,可中國的歷史遠遠不只這麼多年。2008隻代表從公元元年至今已有2008年了,並不包括公元前的時間。華夏文明就是在歷史長河中慢慢積澱、留存下來的。它經受住了漫長的時間的考驗,是現代文明寶貴的源泉。中國古代的四大發明:紙、火藥、指南針、印刷術,無不為別國的發展和壯大提供了基礎和條件。可以說,沒有中國,世界的發展就沒有這麼快。在波瀾壯闊歷史長河中,詩經、漢賦、楚辭、唐詩、宋詞、元曲、明清小說等在文化領域中熠熠生輝;孔子、魯迅、屈原等在文化名人中佔有重要的一席之地…… 

  2008,一個平凡的數字,展現出不平凡的一面!

您正在瀏覽: 2008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08 暫無評論